二人转《疯狂二人转剧本》

09-23 50 反馈
主要演员:程野、小沈阳、张晓伟、张小飞
毛毛、娇娇、胖丫、赵丹、张尧
苏小龙、王金龙、于洋、杨冰等
开    场:张小飞、毛毛、娇娇、胖丫、赵丹、张尧、苏小龙、王金龙、于洋、杨冰等一帮新招来的二人转演员耍扇子的耍扇子、转手绢的转手绢,边说边唱二人转:正月里来是新年啦,老的给少的拜年啦—啊啊啊---。
大程子:哦、哦、演员都到齐了哦、都好好练哦、听到没有,现在这二人转老火了、你们看电视啊新闻啦都看得到,知道吗、这转手绢、玩儿扇子、说、学、逗、唱、这都是基本功,这个练不好、还想学二人转、门儿都没有、啥都白搭,练好了这些真功夫、吃香的、喝辣的、天涯海角哪儿都能挣钱、知道吧?
二柱子:老板、你放心、我们正练里、不用你催!
大程子:接电话,哦、哦、是啊、是、是、我们就是二人转大本营、哎呀你放心吧、我们这二人转大本营老正规老正规了、别说找十个八个二人转演员了、就是给你找一个团我们都有,好、好、那你来吧、按照广告地址找、我我等你。(朝大伙喊)都听到没有,刚电话里、接个大活儿,都注意了、都接到好好练哦。
张经济上场:250号、没错、就,就是这儿了。
大程子一看往后缩:哎呀妈呀、哎呀、呀、呀、呀、咋又是你呀,我说电话里、听到这么耳熟啊?
张经济:哎呀啥呀你、怎么了大程子?你问我,我还要问你呢,大程子、你咋跟孙悟空似的、咋变的这么快里?粉丝团你不干了、你就干炒作团、啥时候又改行干起二人转了?是不是看二人转火了啊?火山爆发那也火、明儿你也要上啊?
大程子:拉倒吧,我上火山干啥呀?咋了、二人转是你们家的祖传秘方啊还是你们家的专利呀、不让我们唱还是咋的?
张经济:哦、哦、哦(笑)大程子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二人转可不是随随便便的、拉上几个人、谁都能干能演的?说、学、逗、唱、扇子、手绢啥的、都要会、那是要功夫的,一般人他唱不了你知道吧?
张小飞、毛毛、娇娇、胖丫、赵丹、张尧、苏小龙、王金龙、于洋、杨冰等一边唱一边:哼---一般人唱不了---那我们是二班的---瞪眼睛、拖长音。
张经济:哦、哦、不是说你们的、我是说二人转的。
大程子:看到没有,给谁演二人转都行,就你不行、我们想躲,停停停、都停了。张经济:这样大程子,你也别躲我,(拍拍胸脯)听到没有,就你们去年炒作那鞋垫公司名声虽然坏了、最后赚大发了你知道吧?不差钱你知道吧、就是赚的有点辛苦,不瞒你说大程子我也看上二人转了,全国那么火,这叫啥英雄所见略同。
大程子:谁跟你同了、你差不差钱,跟我们有啥关系吗,你去唱你的二人转好了、我们是井水不犯河水,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张经济:我干二人转、我咋去干二人转啦,我可没有那闲心、没那功夫去唱。
大程子:你真干假干管我们啥事儿呀,你赶紧走吧、别耽误我们练功里。
张经济:哎我说大程子啊,你还真生我气了是咋的、到手的活儿都不干是不是啊?
大程子:不干、只要是你的活、我们都坚决干不。
张经济:告诉你大程子,我这儿可是有大活儿的你知道吧,北京新开的二人转剧场听说了没有?
大程子:北京的二人转、那跟你有啥关系呀、别扯那没用的?
张经济: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包下了,我是总经理你知道吧?你们真要是有人、能唱二人转、干好了,我、能保证、你们一年到头都有活干,这全包我身上了。
张小飞、毛毛、娇娇、胖丫、赵丹、张尧、苏小龙、王金龙、于洋、杨冰等一片躁动:上北京啦?
张经济:对、上北京,这样大程子,我只找你,你不是怕我跑了、怕挣不着钱吗?这样、我先给你(拿出银行卡)看到没有,这卡上有50万、密码就是我电话号码,只要你们二人转唱的行、带上你这帮人、唱完这一年的十二个月、这50万就归你们了,我张经济、说话算话、现在就把卡先给你、咋样大程子?
大程子:哎呀、这样只要你先给钱,别说唱一年唱十二个月、就是唱十年、唱二十个月我都给你唱,都听到没有,唱不唱、想不想唱、想不想去北京啦?
大家齐声声:唱、唱、唱!我们傻呀不唱,唱完了就能上北京唱!哎呀真带劲!
张经济:那这样你们先给我唱一段二人转,让我先看看你们二人转的功夫、底子到底都咋样,说好了、啥时候唱完一年了,我利马就再给你们下一年的钱,唱的不行了、不客气、那是一分钱都没有哦、把卡还得还给我的、怎么样、能唱好吗?
大程子:你记、记住了,在我这儿不管是啥东西、都、都绝对是肉包子打狗----?
张经济:咋拉大程子,你想恶人还是想耍无赖呀?
大程子:不是、不是、我是说、你等着瞧好好吧,凡是到我手的钱、我绝对不会叫它再回去,是这个意思,连我大程子你都不信你还信谁呀?我能把个要倒闭的鞋垫厂炒红了、炒赚了,你想想这二人转、我能搞不定?那以后还混啥呀混?
张经济:那好,我现在就把卡给你。
大程子:哎呀妈呀、合作几年了、就今年最爽快(把卡装身上),撞枪口上了、捡最拿手的那“唱年戏”的那段唱哦,都听到没,一个人唱一个月的、轮换到唱,听到没、都卖点力唱哦,唱完一年我就给你们发一年的钱,他要让再唱一年就接到再给他唱一年我再给你们发一年的钱,唱好了、再到北京去唱,听明白没有?
大家齐声声:听明白了。
大程子:好、开始、小沈阳、你先来、从正月里唱、开始----。
小沈阳脱掉外衣、转起手绢。
大程子:看、看到没有、张经济。
张经济:哎呀刚开始就够疯狂的、还真是那回事儿哦,唱、唱---。
小沈阳(唱):正月里来是呀吗是新年呀,家家户户忙过年啦,三十儿晚上、干什么呀,你们说三十晚上干什么,(还有互动)包饺子呗!对包饺子、家家户户乐着团圆啦,吃完了饺子还要守岁,那个守哇、那个等啦、那个等、新年的钟声它、它咋还不敲响啊?只听见咣当一声钟声响了,新的一年它已经来临,大年的初一、那个才叫个忙啊,走东家、窜西家、挨家挨户的去拜年啦,那个拜呀拜、爷爷奶奶、姑姑舅啊、还要拜那七大姑、八大姨、三朋四友一个劲儿的拜,拜完了初一拜初二,拜完初三拜初四、拜初五、拜初六,七八九十的一天天的拜呀,转眼十五已上灯,吃完了汤圆、又去、观灯,那可真是叫热闹啊,人挨人、灯碰灯、人山、人海是人碰人,十六、十七又十八……十九二十它二十一,我唱啊唱,一天一天使劲儿的唱啊,直唱到、早春的二月它又来临……。(打手势)
台下大程子跟二人转演员一块儿不停的劲儿的鼓掌、叫好、吆喝。
张经济一看也不闲着也跟着一块儿鼓掌叫好、好好好。
胖丫:哦、哦归我唱了。
张经济:都是过年吃的、都胖成啥样了哇、也不减减肥、赶紧唱啊?
胖丫:我减不减肥、关你啥事儿啊?我吃你们家的饭啦还是咋的?(没、没、唱吧)说、他唱完了正月、那我就唱二月,二月里来春耕忙啊,一天到晚儿、他都是在庄稼地里忙啊,又是锄草又是浇水、浇完了水、还得施肥、锄草、浇水、施肥、连着轴的转、那可是累呀、那可真是叫累呀,我咋怎么这么倒霉呀、咋轮我就唱这么累的二月呀、我二月唱完了、归你了---。
张小飞:我来唱三月哦,三月好哇、好玩儿啊,三月初一、三月初二、只等到三月初三、就去赶庙会儿,哎呀、哎呀呀、三月三的庙会那个叫热闹啊,唱戏的、耍猴的、还有那个打卦、算命的、还有捏糖人的、扯起嗓子叫卖糖葫芦的,我东转转、我西逛逛、看完了东又看西、只逛到三月三的庙会它全收了场我才回家去。三月我唱完了归你了。
毛毛:好玩的都叫你们唱了,我唱啥呀、四月五月有啥可唱的呀?那也得唱、我唱、唱四月、唱五月、我唱、我唱、我天天的唱、月月的唱,唱完了四月唱五月、六月七月不停的唱啊,你知道吧、五荒六月、真叫热呀,树上的知了一个劲儿的叫哇,身上的汗珠子一个劲儿的直往下滴,好不容易才唱到了那八月里,我的个妈呀,我唱四个月了归你了。
杨冰直接唱:八月里好哇,秋高气爽大雁南飞、八月初一、八月初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八月中秋的月色美呀,吃完了月饼就去赏月去,十五的月亮、那才一个叫美呀,那个美呀美、十五的月亮真是美、真的是美呀、美、美、美(闭着眼睛、摇头晃脑的陶醉)。
王金龙、赵丹、张尧、苏小龙唱的唱、转扇子子、转手绢、翻着大筋斗的齐上阵:别臭美了你,他唱完了八月我唱九月、我唱十月、唱完了冬月又唱腊月,唱完了春、又唱夏、唱完了秋天、又唱冬天,唱一年、唱四季、唱完365天、十二个月,那个唱啊、那个苦啊、那个苦,那个累、唱不尽的酸甜苦辣、人生百味、唱不完二人转辛酸泪呀啊、啊、啊(一起喘着粗气,作个很累一排跪到在舞台的动作)再苦再累也还得唱啊,不唱完这一年到头的二人转、拿不到钱、过不了年、也到不了北京大剧团。
张经济:好了好了、好、好好,哎呀大程子,没想到哦,这二人转唱的还可以哦?
大程子:啥叫可以啊,你说我没那金刚钻儿我敢揽你这瓷器活啊?怎么样一年唱完了,还唱不唱?
张经济:行了行了,这样就可以了,明天就跟我去北京去。
大程子:咋样、过关了吧?
张经济:过了、过了,不过关、你说我能答应都到北京去呀?
大程子:那好,那你再给我一张卡吧?
张经济:啥卡呀,不是刚才已经给你吧?你还要啥卡呀?
大程子:银行卡呀、你是给我了一张卡,那卡刚才都已经唱完了、你也都看了、一月二月、三月、十二个月、一年的都已经唱完了,再给我一张卡、是去北京的第二年的。
张经济一楞:我说大程子,你可别跟我开这玩笑啊?
大程子:谁、谁跟你开玩笑啊,都事先讲好的事儿,你说好唱完一年的十二个月,那50万就归我了、是你自己说,是不是啊徒弟们?
大家齐声:是、你是这样说的,我们都听见了、是你自己说的。
张经济:哎呀大程子啊大程子,没想到你还跟我来这一手哦,你得把卡、给我,听见没有?必须的!
大程子往后躲:张经济、我告诉你、就是打死我、我也不得给你呀,我都不信、卡在我兜里我还做不了主我,徒弟们上(徒弟一起保护大程子)。
张经济发起飙来:什么人、你、你什么人啦你,强盗啊还是海盗啊、一年十二个月有你们这么唱的吗、有你们这么样唱的吗?有你们这么唱的吗?
小沈阳加快语速:怎么啦、怎么啦、我们就这么唱的、就这么唱的、你要我们唱一年我们就唱了一年、你说唱十二个月我们就唱十二个月、你说哪个月我们没给你唱啊?
二柱子:就是吗、你说唱一年我们就唱了一年、你说唱十二个月我们就唱十二个月、钱都给了你又要要回去、那我们唱一年到头、一唱十二个月不就白唱了吗?
 
大程子:看到没,徒弟们都不答应的,撤,不给卡,别说去北京就是纽约也不去?
张经济继续发飙:好哇好哇大程子、你长见识长能耐了、告诉你们、我、我看你们谁敢走(打电话)我报110了、看你们谁敢走?
大程子:别说你报110了,就是报119、上法院、我们都不得怕你的、不讲信用、毁约的是你自己、走走走、回去发工资去一起下台。
张经济:都别走、都别走哇、我、我、我、我的50万啦、咋比股票跌的都快呀?你走吧你走、我就不信你大程子了、咱们法庭上见、看、看、看法院怎么收拾你、前院竟然起火了、两年下来、他倒好、成我师傅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