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转《饭局》

09-23 48 反馈
    人物:一男一女

    女上台

    女:我说搭档啊,你都是快点来呀!我等你哪!

    我说搭档啊,你都是快点来呀!大家都等你哪!

    男上台

    男:我来了。你等我,我不来是应该的;大家都等我,我不来就不应该了.对不起各位,我来晚了.请大家担待一下,我也是才出局呀!

    合:大家好。(鞠躬)

    女:你刚才说才出局,说的是哪个局呀?

    男:不好意思说。

    女:男人吗?有啥不好意思的。说说是哪个局?

    男:就是能搞大肚子的局。

    女:告诉你,你要对自己所说的每一句话都负责任。说说到底是哪个局?

    男:这个局没编制也没领导甚至很难指定具体工作人员。

    女:你吃饱了撑的,有话等着打完嗝说哪?

    男:还真是。我说的就是---饭局。

    女:吓我一跳。有饭局是好事。这年头,谁有饭局说明谁人情味儿浓。已经有事实证明:一天有一个饭局的,是喜欢和别人交往的人;一天有两个饭局的,是地道的讲究人;一天有三个饭局的,是有某种地位的人。

    男:要是一天有N个饭局的呢?

    女:那还用问?一天有N个饭局的是---服务员。

    男:有点意思啊!

    女:大家来着了。今天我俩就给大家说说饭局。

    男: 其实,饭局本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吃的人多了也就有了饭局。

    女: 你真有文化.那饭局是怎么来的呢?

    男:饭局是口凑来的.

    女:不能吧.听着有点另类。

    男:我说的是文言文.口就是嘴的意思.

    女:你真会玩弄文字.那应该说饭局是嘴凑的.

    男:这么说也有点俗儿.

    女: 可这样能缓解一下大家的压力吗。

    男:你是才女呀!为了缓解生活压力,三五一群、四六一伙地就能凑个饭局,说法特实际。说明白了,谈事儿时需要饭局,没事儿时更需要饭局,在我们中国城乡基本上就是天天开展饭局文化活动。

    女:别玩高深行不行?不就是上顿饭到下顿饭吗,这是生活。

    男:你说的是从前的生活。改革开放都30年了,现在的生活是从上个饭局到下个饭局。

    女:要这么说,人世间最大的痛苦不是因为没饭可吃,而是因为有着太多非吃不可的饭局了?

    男:对。太对了。饭局不在价,有人就成。平民饭局在于饭、精英饭局在于局、名人饭局在于名人。

    女:最后一句简直就是废话、放屁。

    男:不可能的.我保证绝对不是废话、放屁。你让大家说,如果就这样一个饭局接着一个饭局地吃,谁吃完了肚子能不被搞大?营养过剩啊!我还敢保证:不管前门还是后门出去的都不能说明问题了,那是吸收不了之后才直播的。饭局是聚会时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也可以称得上是一门艺术,简简单单的一顿饭里面有着很多学问和讲究。

    女:看来我小瞧你了。没想到你对饭局如此了解。

    男:你说对了。今天来的都能长长关于饭局上的学问。

    女:说说都有哪些饭局呢?

    男:结婚的“婚宴”、生小孩的“喜宴”、过生日的“寿宴”、过世的“丧宴”、考学的“谢师宴”、落榜的“辞师宴”。

    女:打住。这落榜的“辞师宴”没参加过。

    男:还有你没听说过的呢?友人远行“送行宴”、远方归来“洗尘宴”、恋人分手“散伙宴”、上铁岭了“去市宴”、去沈阳了“上天宴”。

    女:打住。上铁岭了怎能就死了呢?

    男:不是死了。铁岭是市,你从县里去市里了。你去市里了,懂没?

    女:噢!是活着去市的,那我明白了。原来上天就是上奉天了,沈阳前早叫奉天。那你什么时候上天哪?我摆宴。

    男:等神八发射时我坐神八上天。高升了“荣升宴”、调转了“荣转宴”、搬家了“乔迁宴”、包二奶三奶了“接二连三宴”。

    女:打住。越说越扰乱生活秩序。

    男:总之一句话,只要有充分的理由,就可以去设宴,让亲朋好友享受饭局。有时候饭局是一种享受,有时候饭局是一种忍受!真正的饭局以饭为主、应酬的饭局以酒为主、不得已的饭局以拼命为主!知道不,缺心眼的才这么实话实说。

    女:你还真说出点心理话。你不缺心眼,大家一致认为你是个有好心眼的好人。

    男:谢谢鼓励。那我再告诉大家,参加饭局也有讲究的。

    女:那你就讲究一下。

    男:你没说明白。好像我讲究参加饭局的人似的,我不是讲究参加饭局的人是参加饭局的人有讲究。我也说不明白了。反正就那么回事吧。

    女:你像个啥人呢?神经了吧。

    男:听听你就知道像啥人了。在亲戚请的饭局上随随便便像家人、在朋友请的饭局上大大方方像主人、在领导请的饭局上小心翼翼像陌生人、在请领导的饭局上毕恭毕敬像仆人。

    女:我先给你点掌声。还能指教点不?

    男:成。现在告诉你饭局上什么最重要。

    女:说说看。

    男:亲人相聚的饭局经济实惠最重要、同学聚会的饭局吃好喝好最重要、同事聚会的饭局气氛融洽最重要、宴请领导的饭局察言观色最重要、应付应酬的饭局左右逢源最重要、求人办事的饭局对方满意最重要。

    女:你说起饭局来一套一套地。还有想说的吗?

    男:现在只想说酒了。我通过观察喝酒就能知道和谁喝的。这叫本事.今天谁学都学不去,再来看一回二人转才能学去。

    女:喝得少的?

    男:通常是和亲人。亲人见亲人,就是话语勤。

    女:喝得正好的?

    男:通常是和同学。同学会同学,就是搞破鞋。

    女:喝得直播的?

    男:通常是和战友。战友遇战友,就是喝大酒。

    女:喝得吐血的?

    男:通常是和老铁。老铁请老铁,还得找小姐。

    女:喝得倒地的?

    男:这就得分两种情况对待了。一种是和领导,替领导喝了,不要命了。另一种是碰上女人了,秀色可餐了,走不动道了。

    女:你缺德吧。

    男:谢谢大家。

    谢幕。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