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转《东北二人转小品剧本:炊事班小拜年》

10-26 41 反馈
    东北二人转小品剧本:《炊事班小拜年》

    演员3个人:大厨;女炊事员,女演员;女炊事员,掌托儿。

    该二人转剧本有以下几部分组成:大厨个人脱口秀;二人搭档进行经典大戏的角色表演;类似双簧的假唱环节,放的歌是经典霸道,只需演员做表情和肢体动作即可。

    服装随意,最好是男演员扮丑装,女演员可正装,也可扮丑装,可参照演员自己喜欢的二人转演员形象进行模仿。小品剧本

    建议大厨模仿赵四或小宋的二人转形象;建议女炊事员模仿鸭蛋儿或胖丫儿的二人转形象。借鉴与参照即可。

    掌托儿为食堂其他成员及提前安排好的人员。二人转表演需要有几名掌声的托儿来带动现场气氛,很有必要。

    剧本正文:

    大厨从舞台左侧上台,扮出紧张和局促的样子一路往台中央走。(给观众感觉大厨要登台表演了,但大厨很紧张。)

    (小道具,大厨斜背一个大包,包上用胶布粘了一个LV,表演一阵子,就可以把此包放一边了。)

    大厨走到舞台中央,望了望观众,竟然加快脚步,从舞台右侧走下舞台。(给观众感觉,大厨想临阵脱逃。)

    过了片刻,大厨从舞台右侧又重新登上舞台,站在舞台右侧边缘处,单手捂脸,做痛苦状。

    大厨:哎呀,我地天啊,怎么这么多人那!可毁了!诶呀,可咋整!

    (大厨望了望观众,等待掌声。)

    大厨:掌声如果不热烈,我就站着诶呀!

    (等观众献上掌声后,大厨缓缓走到舞台中央。)

    大厨:既然大家的掌声这么热烈,那我就豁出去了,给大家表演一段二人转。

    (说完后,看着观众,等待大家的掌声。)

    大厨:不行,我总得等大家的掌声,这耽误我现场发挥可不行。炊事员!上来一个!来!上人!

    (一个女炊事员跑上舞台,跑到大厨面前,怕擦一个立正,又敬了个军礼。)

    女炊事员(掌托儿):报告大厨,炊事班集合完毕,请指示!

    (大厨看了看观众,然后对女掌托儿笑了笑。)

    大厨:稍息,立正,稍息!给你安排个好活儿,给我当掌托儿。

    女炊事员掌托儿:啥叫掌托儿?

    大厨:你看我表演节目,需要掌声的时候,你就指挥观众给我鼓掌。【东北二人转小品剧本:《炊事班小拜年》】东北二人转小品剧本:《炊事班小拜年》。谁要是不鼓掌,你记住他,以后打饭的时候,给他少打点肉,记住没?

    掌托儿:哦,知道了,交给我了!

    (女炊事员掌托儿,简称掌托儿。她在舞台上选了个位置,既不要妨碍主要演员表演,也不能过于抢戏,还要让观众能始终看得见。建议她站在舞台中央的后面。掌托儿指挥观众给掌声的时候,表情动作可以夸张搞笑一点,服装也可以装扮的搞笑一些。大厨表演的时候,掌托儿应该保持安静。)

    掌托儿:我的双臂高高举起代表观众鼓掌,双臂平伸代表掌声请停止,我的双臂放下代表表演进行中。来,观众朋友们,咱们试验几次。

    (掌托儿和观众互动几次后,掌托儿找好自己的舞台位置就位。)

    (大厨来到舞台中央,面向观众,呵呵一笑。)

    大厨:二人转不能没有掌声,有了掌托儿,这次我心里有点底了。过年了,不说不笑不热闹,今天我们豁出去这张老脸,只要朋友们高兴,只要朋友们捧场就行了。二人转是两个人的活儿。她不算!(大厨回头看了看掌托儿)

    (掌托儿双臂高举,示意观众鼓掌。稍后双臂平伸,掌声平息后,她双臂放下。)

    大厨:我这搭档老漂亮了,比宋祖英和张曼玉都漂亮!上来吧,四舅妈!上人!

    (女炊事员上台,直奔大厨就来了,到了大厨近前,十分不满地推了大厨一把,大厨顺势假摔倒在舞台上。)

    女炊事员:你管谁叫四舅妈,我今年才十八。

    大厨爬起来,无奈地看着女炊事员,捂着脸,痛苦状。

    大厨:大姐,你今年多大?

    女炊事员:二十八,爱咋咋地!

    (掌托儿双臂高举,示意观众鼓掌。稍后双臂平伸,掌声平息后,她双臂放下。)

    大厨:艾玛呀,愁人不!你如果二十八,我就十八,我管你叫四舅妈,有啥不对的呢。

    女炊事员:哎呀我去!你看你那张老脸,说你十八,谁信#from 本文来自学优高考网www.gkstk.com,全国最大的高考资源网 end#!

    大厨:行了,老妹儿,咱赶快演节目吧 多大岁数能咋地,又不当饭吃!你记住了,你二十八,我十八。

    (掌托儿双臂高举,示意观众鼓掌。稍后双臂平伸,掌声平息后,她双臂放下。)

    女炊事员:说那些都没用,关键得看咱们谁节目演的好!

    大厨:老妹儿,你还不服么?那咱们就表演几个小节目,角色扮演。

    女炊事员:啥叫角色扮演?

    大厨:就是我说出几个经典的大剧,然后我扮演男一号,你扮演女一号,给观众表演一段,看咱们谁演技高。

    女炊事员:来吧,整!

    大厨:咱俩表演第一个经典剧目是古装感情大剧《神雕侠侣》我演杨过,你演小龙女。

    女炊事员:过儿!(深情地望向大厨)

    大厨:姑姑。(一脸坏笑地望向女炊事员)

    女炊事员一听见他又喊自己姑姑这种词儿,上去又推了大厨一把,大厨顺势假摔倒地。

    (掌托儿双臂高举,示意观众鼓掌。稍后双臂平伸,掌声平息后,她双臂放下。)

    大厨:老妹儿,又咋地啦,你这脾气咋这么爆呢?

    女炊事员:你咋又喊我姑姑,咱俩表演搞对象,这不是差辈儿了吗?

    大厨:哎呀,你事儿咋嫩多呢?杨过管小龙女叫姑姑,是因为小龙女辈儿大,不是她岁数大。人家电视剧就这么演的。

    女炊事员:那继续吧。

    大厨:姑姑。(注意表情,要深情地望过去。)

    女炊事员:过儿!

    大厨:姑姑,我饿了,咱们吃饭去吧。

    女炊事员:好的,过儿,咱们去吃烤串,整几瓶啤酒。

    大厨:咱们俩是大侠,笑傲江湖的人物,能整点像样的菜不?(大厨一听烤串,无奈了。)

    (掌托儿双臂高举,示意观众鼓掌。稍后双臂平伸,掌声平息后,她双臂放下。)

    大厨:姑姑,我饿了,咱们去吃饭吧。

    女炊事员:过儿,姑姑领你去吃肯德基,鸡腿汉堡可劲造。

    大厨:拉倒吧,咱们俩都是有身份的人,烤串和汉堡是咱们俩吃的吗?算了,我也不跟你上火了。跟你演感情戏,一点也不来电,换戏!

    女炊事员:赶快换,我就不擅长感情戏,有没有宫廷大戏?

    大厨:有,清朝宫廷大戏《还珠格格》我演五阿哥。

    女炊事员:我不演小燕子!演不了。

    大厨:你演容嬷嬷!(大厨说完,转身就跑)

    女炊事员鲁胳膊挽袖子,在后面追了几步大厨。

    大厨:换戏还不行么?

    女炊事员:你别整没用的,就先说我演谁吧?

    大厨:你演我爸,行了吧!孝庄太皇太后,这角色稀罕不?咱们演《康熙大帝》

    女炊事员:孝庄行,这角色好。那你演谁?

    大厨:我演多尔衮。

    女炊事员:我不跟你演感情戏,太墨迹,你演康熙得了,你不是总想管我叫点啥吗,你就演康熙。

    大厨:行,准备好了吗?走!

    女炊事员:玄烨啊,给奶奶磕个头吧!

    大厨:不对,今天演的不是那场戏,今天演的是康熙过80大寿的戏,你靠边儿。

    (女炊事员蒙了,愣在那里。大厨走到舞台中央,模仿举着酒杯,45度仰望天空,怀念孝庄。)

    大厨:今天是朕的80大寿,孝庄太皇太后,朕想你啊!

    (掌托儿双臂高举,示意观众鼓掌。稍后双臂平伸,掌声平息后,她双臂放下。)

    女炊事员:这也没我啥事啊?(冲大厨走过去,准备削他。)

    大厨:住手,别着急啊,接下来你是主角。

    女炊事员:这次又演啥?

    大厨:角色扮演告一段落,下面是最后一个环节。假唱双簧。

    女炊事员:诶我的妈呀,你说的,我咋都听不懂呢,啥意思?

    大厨:一会儿放一首歌曲,不用你唱,但是你要模仿那首歌曲MV里歌手的动作和表情,就仿佛是你在唱这首歌一样。

    女炊事员:这简单,那你干啥?

    大厨:我给你伴舞,音乐,走着!

    一首LADY GAGA的MV歌曲,女炊事员模仿GAGA。大厨在一旁不停地摆着各种造型就行,这些造型不论是搞笑,还是帅的,酷的,即便是广播体操的动作也行,只要不停地变换造型就行。女掌托儿这时也跟大厨一样,伴舞,不停地摆各种造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