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剧《沪剧小保姆》

10-30 101 反馈
    人物

    打工妹:保姆黄恩妹,大学生,中学教导主任

    外婆:陈雪梅,退休老教师,教会长老

    经理:蒙得乔,是陈雪梅的女儿,公司经理

    研究生:郭达是蒙得乔的儿子

    (布景:台子、凳子、电话机、家庭布置)

    旁白:70多岁的教会长老陈雪梅,为自己的女儿还没走上信主的道路而忧心重重。

    第一场:接受使命

    陈唱:教友接了勿勿少,女儿尚未走上来,一桩心事了结难,日思夜想心不安。

    陈白:我有一个女儿叫蒙得乔,有了一点臭知识,顽固不化还没有走上来,(唱)弄得我坐不稳来心不安,(电话响接电话):喂,啥人呀?哦外甥,哦 我身体很好靠主的恩典,放心,嗳,就这样。

    白:刚才我的外甥打电话来,向外婆问好,这小官实在是个好小囡,自从信耶稣以后,成绩直线上升,大学毕业后,又做了什么研究生,我个个开心来了,刚刚又告诉我,谈了个对象,是个信耶稣的,名字叫黄恩妹,说是人品好,而且是个大学生,中学教导主任,真是个郎才女貌一对儿,谢谢耶稣恩惠,哈!哈!(走二步)嗳,机会来了,女儿信主的工作叫恩妹去做,一定能成功,对,叫他们来商量(打电话)喂,外甥吗?叫你马上就来,必须带恩妹一起来,什么事别多问,来了就知道,谢谢主(放下电话),我到里面祷告读经去了(陈进去到黄出场)

    郭白:外婆打电话啥事体没有讲,真是急煞人,来我和你马上去,快走!

    郭:快快跑来快快走黄:三步并作二步走

    郭:山区交通不便步行走黄:锻炼身体好机会

    郭:崎岖道路弯曲曲黄:羊肠小道难行走

    郭白:你看前面高山挡去路黄:穿山越岭加把劲

    哎唷,哎唷,你帮我拉向前进,好!

    郭:穿过山岭过木桥黄:走上木桥要当心(动作,我扶你,当心,当心,好)相抱胜利。

    白:咦,你看到了吗?外婆门关着,让我来敲门,喊:外婆在家吗?(外婆从里面出来,唱:高兴于来个,高兴于来个,唷,外甥媳妇一同来。)(在门缝中看了看来了,做开门动作)

    郭:外婆(回哎)快快叫叫外婆黄:外婆好!

    陈:好!好!好!哈哈!坐,坐,请坐,我到里面倒点茶去(唱)外甥真是好福气,谢谢耶稣好恩典,给你这样的好伴侣,身材苗条好美丽。(打开热水瓶来对外甥说:你们娘知道不知道)

    郭:娘尚未知道,我准备礼拜天回家告诉他。

    陈:那太好了,今天叫你们来,有一桩事体交给恩妹去做,不知恩妹肯不肯?

    黄:外婆你说吧,我们一家人,又是主内同道,只要力所能及一定尽力完成。

    陈唱:恩妹啊,你妈是个总经理,公司里事头多来还要管家务,孤独寂寞要保姆,因此么,我派恩妹当保姆。

    郭:外婆说话自称心,不假思索下命令,恩妹是个大学生,中学教导主任,叫她当个小保姆,说话荒唐出洋相。

    黄:郭达啊,外婆是个老教师,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考虑事情很周全,你不可莽撞乱批评,等外婆说好才分晓。

    陈:郭达(快板)你的脾气没有改,说话没有听到底,乱发脾气乱批评,光有学问无修养,恩妹是个好姑娘,有分析来有修养,(唱)好好学习是榜样。

    黄:外婆你不要生气,我听你的,你只管说,不要理他。

    陈:好,恩妹不愧为主内的好信徒,恩妹!我信主已有50年,教友接了勿勿少,唯独他娘没有走上来,今天利用他找保姆的好机会,而她没有见过你,利用寒假20天时间施展一下你的才华,做神的工作,这个任务你能担当吗?

    黄:能担当,做神的工作,保证能完成任务。

    郭:(醒悟)喔,外婆你怎么不早说,纯属我误解,误解,我不好,请你见谅,外婆你不要生气,我向外婆赔礼道歉,外婆你笑笑。

    黄:都是你不好,外婆没有说话,就发脾气,你呀!(指)

    陈:好了好了,不要争了,恩妹!

    黄:嗳,在!

    陈:二十天为限马上去做,越快越好,这是做神的工作。

    黄:是,保证完成任务。

    第二场:奔赴岗位

    旁白:黄恩妹,接受了使命,来到了婆婆家当了保姆,媳妇知她是婆婆,婆婆不知道小保姆是她未来的媳妇,请看主仆这样安排。搞笑小品剧本:沪剧小保姆搞笑小品剧本:沪剧小保姆。

    布景同上

    蒙:檫台扫地洗衣忙个不停,一看手表抛下手中的活儿唱:我家呀共有三个人,儿子是个研究生,丈夫工作在北京,一个人里外忙个不停,因此想找个小保姆,不知保姆何时到?白日里一个人忙里又忙外。(电话铃响接电话,喂,是我,哦是我儿子,啥晨光,哦,十点钟把保姆领来,喔,早点来)

    唱:开心于来个,开心于来个,今天有个帮手来。白:刚才儿子电话里讲,小保姆要来了,儿子也来了。准备(敲门声)啥人呀,是我呀,姆妈。

    蒙:喔,来啦,(开门动作)唷孩子,保姆帮我请来了,让我好好看一看。

    郭:妈妈,她是新来的保姆,试用20天,好的用下去,不好的回脱。

    蒙:(仔细打量,自言自语)这人人品倒蛮好,既漂亮身材又苗条,架子像个大学生,可惜当了个小保姆,不知会做不会做,肚皮里货色又如何?让我问问看:你叫什么名字,念过几年书?当过保姆吗?当保姆的规矩你懂吗?

    黄:阿姨,我叫黄恩妹,能识几个字,念过几年书,一直在做保姆,因此保姆的规矩我懂。

    蒙:好,好,你现在到厨房做几只菜,今天我要喝儿子欢畅一番,(对黄说)红烧鸡、糖醋排骨、清蒸黄鱼、脚爪山药汤,听见吗?快去做。(对郭达说)儿子,你的对象有没有谈成,娘急煞了。

    郭:娘,不要着急,(一面看娘,一面看黄)我在谈呢。

    蒙:你在听什么?(对黄)还不快到厨房做菜去,快去。

    黄:向厨房走去,(向郭达做了一个鬼脸)唱:学堂里去了十几年,出娘肚皮从没做过菜,今天叫我出洋相(小动作对郭指嘴摇手)

    蒙:你既然已谈好了,谈到几时把爱人领进来。

    郭:大约大约(小动作对黄摇手指指嘴)三个星期。

    蒙:怎么啦?怎么心神不宁,有心事,头怎么啦?

    郭:没什么,没什么心事,只是我 我(一只手抓头另一只手做动作)头有点痒。

    蒙:小时候娘帮你洗头,现在长大了好久没有帮你洗头了,来,来,我帮你洗头,恩妹,出点水来,拿条毛巾和肥皂来。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