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矿业安全小品剧本,矿产公司年会小品 感动》

01-05 6 反馈
                         矿业安全小品剧本,矿产公司年会小品 (感动)

    
    场景:公翰林宿舍

    道具:双人床、被子、桌子、椅子、背包、手机、一碗饺子、一束花、盆子 屏风(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减化道具)

    人物:

    公翰林 男 30岁 安全兼职计划生育工作

    李娜娜 女 28岁 人民教师

    周秀娥 女 28岁 来矿结婚的新娘(男扮女装,也可以女的演)

    幕启

    公翰林西装革履手里拿着一束鲜花高高兴兴地(唱歌曲《好日子》)上:唉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今天是个好日子,打开了家门咱迎老婆。(道白)哈哈,今儿今儿我是真呀真高兴呀!(面对观众)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因为工作我两年没回家,老婆今儿专程来看望我。(手机响了)您瞧,说曹操曹操到,喂,亲爱的,(亲手机)想死你了,你快到了?我……我万事俱备,就等你了,是,老婆大人!

    公翰林做开门状,进屋,摆弄好花,收拾床上的衣物、袜子,塞到床铺下的盆子里

    李娜娜背着双肩包,身穿职业套裙,披肩长发,戴着金丝眼镜上:学校放暑假了,公公婆婆望着我笑了,儿子也会说话了,他都两年没回家了,全家人委托我来看看他变成啥样了。到了,(捂着胸口)好紧张,是虎穴也得进去。(挺起胸膛,敲门)

    公翰林惊讶转笑脸:幸福来敲门了!

    开门,看到老婆,张大嘴,惊讶,目瞪口呆

    公翰林嘿嘿一笑,张开双臂:亲爱的老婆!!

    李娜娜扔掉背包,甩掉鞋子,扑向公翰林:达令!我代表你们老公家一家老小来看你了!

    公翰林兴奋地:老婆!我知道你是“三个代表”!

    李娜娜:“三个代表”?

    公翰林:你代表我爸我妈我儿子呀!

    李娜娜:达令!亲你三口(亲三下有声音)。

    公翰林一把抱起李娜娜,转身就往床的方向去。

    李娜娜:等等!这青天大白日的!你想干吗?

    公翰林急促地:老婆,小别胜新婚,宽衣解带入洞房啊!

    李娜娜:都老夫老妻了,好比左手摸右手!

    公翰林惊讶地:咋的啦?

    李娜娜:别急,让我看看你!

    公翰林把李娜娜放下来,自己原地转了一圈:咋样?还是老样子吧!(上前拥抱李娜娜)

    李娜娜指指门:门没关!你想现场直播吗?

    ..................

剧本大纲:

        小品讲述在某某企业负责安全兼计划生育工作的公翰林,为了照顾他人的探亲,连续两次放弃了回家探亲的机会,正处于一个采场准备铲采,为确保铲采安全无误加班加点工作的时候,身为人民教师的妻子李娜娜趁暑假来探望丈夫,因放心不下在家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公婆,李娜娜买了当天的返程机票回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的见面时间。见面后小别胜新婚的两口子正要亲热的时候,恰逢来某某企业结婚的农村新娘周秀娥,敲门找公翰林咨询计划生育知识,领取计生用品,周秀娥看到公翰林家属探亲,又得知他们夫妻两年未见面,迟迟不肯离去的周秀娥,夸夸而谈,李娜娜激动,公翰林着急,好不容易等到周秀娥走后,两人正要继续亲热时,公翰林接到电话,矿里出现安全小问题要他去处理,李娜娜失望地在看着公翰林离去,要他快去快回。新娘周秀娥热心快肠拿着包好的饺子,又来到公翰林家,这时公翰林回家,看到周秀娥还在,找理由劝她离开,听说李娜娜马上要回家,她非要煮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给李娜娜吃,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离乘车去机场还有短短的5分钟时间,宝贵的5分钟亲热是来不及了,公翰林默默地看着李娜娜,正要来个吻别,周秀娥在场又不方便,公司安排送李娜娜的汽车喇叭响了,公翰林恋恋不舍地目送妻子回家。

    小品以诙谐幽默搞笑的语言,赞扬某某企业员工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大无畏精神,歌颂了员工家属在家默默支持,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