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不收礼》

07-28 15 反馈

                    廉洁从教做幸福教师小品剧本《不收礼》



    人物:牛发达:男,公司老板,39岁。

    杨  晓:女,牛发达的爱人,38岁。

    李清光:男,班主任,28岁。

    宋  佳:女,李清光的女朋友,26岁。

    服装:牛发达着公司职业装;杨晓打扮时髦;刘清光、宋佳着正装。

    场景:客厅。

    道具:客厅简单家具。道具门一个,桌子一张,椅子四把,书一本,台灯一盏(置于桌子上),皮包一个,眼镜一个,银行卡一个,四个礼包,手帕。

    剧  本:

    (大幕拉开或灯光渐亮)

    [李清光提着大包小包,宋佳紧跟其后上场。(李清光以下简称光)(宋佳以下简称佳)

    光:我和女友相恋三年时光,准备牵手走进婚姻殿堂,可她的妈,也就是我的丈母娘,非要我必须有房,前些天放出狠话,假如我再不买房,她就要变成别人的新娘。

    佳:(拿手帕给光擦汗)亲爱的,其实妈妈的要求并不高,只是希望我过的跟别人一样好,妈妈说,一个男人连房子都没有,又怎么能给女人一个温暖的小窝,所以,必须买房。

    光:买房?你看现在房价是高的离谱,再说就我们那点钱能买的起吗?

    佳:现在的房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不断的更高,越来越高,你现在不买,恐怕咱们真成无房一族了。

    光:我没车没钱没房没钻戒,但我有一颗陪伴你到老的真诚的心。

    佳:你的心我懂,可是哪个女孩不想有个芭比娃娃?哪个姑娘不想拥有一只口红?哪个妇女不想占有一套房子和一个男人?

    光:这词听起来怎么那耳熟,我友情提示并郑重承诺:没有房子,我一样可以给你幸福快乐的生活。

    佳:(夺下大包小包)这话不管别人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你哪里都不差,就是差钱,亲爱的,如果你爱我,就去想法弄钱买房。(拉着光,撒娇)好不好嘛?

    [光没有说话,坐下来拿起书翻开看。

    佳:喂,你到是给个态度啊。

    光:(深沉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佳:(生气地坐在光的身边)那我就陪你一起等颜如玉,黄金屋。

    [牛发达、杨晓上场。(牛发达以下简称达,杨晓以下简称晓)

    ..............................

    梗概:

    公司老板为了公司的发展,平日疏于对儿子的管理,导致儿子沉迷于网络游戏,不思进取,他的爱人杨晓把儿子送进以管理严格出名的职业高中,她希望儿子能在那里得到改变,为了拉近与班主任李清光的关系,决定趁教师节这天前来送礼。夫妻二人还是并肩前往班主任的住处,在敲门之前,两人展开了一番关于家庭、教育、老师的精彩对白,文化不高的牛发达一不小心制造出串串搞笑却让人觉悟的词。

    牛发达上前敲门,门却主动开了,牛发达对李清光一阵子称赞,弄得李清光莫名其妙,李清光说有事要出去,牛发达夫妇却赖着不走,牛发达鼓足勇气倒出来的本意,他掏出银行卡,李清光坚决拒收,争执之时,李清光的女朋友宋佳提着大包小包冲进屋来。

    牛发达夫妇误将宋佳当成了送礼者,他们俩一唱一合分别对李清光和宋佳展开进攻,牛发达劝李清光收礼要公平,杨晓劝宋佳不要搞这一套,就在两人得意之时,宋佳一句话凉水一般泼在他们头上。

    局势反了过来,李清光给牛发达夫妇请清道理,并让他们放心,他会尽好一个班主任的责任,剧尾,李清光、宋佳要留牛发达夫妇吃饭,牛发达还真要留下来,却被杨晓扭了耳朵,一个悄悄话之后,两人道谢之后满意离开。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