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李翠英告状》

01-26 228 反馈
李翠英·告状
(李唱)家住扬州江都城,李翠英三字我的名。今日我不顾生死来告状,为姐姐白赛花一个人。我与她义结金兰胜同胞,我姐丈姓赵名金字云卿,都只为前任总兵白龙江,昔日犯罪命难存。多亏赵家来相救,他感恩订下了儿女亲。在席上对亲是无媒妁,一对玉连环南北分。赵家为官本清廉,屡遭回禄家道贫。无奈何我姐丈他带了玉连环去投亲,白龙江是见他贫穷要赖婚,用毒药害死赵云卿,还逼着我姐姐去配皇亲,我姐姐宁死不答应,白龙江叫我串扎珠花献殷勤。我正在房中把珠花串,谁知又来了赵云卿……我姐丈他离了家乡赶路程,在途中遇见了李文林,投宿我店乃是真云卿。我见姐丈遭遇惨,带他到白家去夫妻认。恰被白龙江来听见,他伪装笑脸起毒心。反将我姐妹锁闺房,将姐丈捆绑送衙门。幸亏得丫鬟把消息传,我姐妹双双逃出门。可怜得我姐丈屈打来成招,那县官不问是非判死刑。我为的是闻得大人是青天,宁愿百步穿杨把冤伸。蝼蚁尚且要贪生,难道说我不惜自己一条命。若有诚言来禀告,翠英情愿一向抵罪名!
(大人唱)听了小女子一番话,见义勇为令人敬。这桩案情多头绪,我定要明察暗访来查明。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