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三笑点秋香》

01-26 33 反馈
三笑·点秋香
编剧:李卓云
毕春芳演唐寅 (唐唱)相爷堂内把话传,顷刻庭中闹声喧。钗光鬓影阶前动,燕瘦环肥不一般。阖府姐妹都到齐,暗地喜煞我唐解元。世上姻缘要凭媒证,我却可任意选美眷。姐妹们谈笑争先后,却不见秋香美婵娟。时辰已到将开点,倩影渺茫我心思乱。……众人并立华堂上,玉貌仙姿属秋香。我即刻上前将她点,不!情急外露显轻狂。我还是要从容行事慢点点,最后一步要装得像。春香姐姐,你粉面桃腮点樱唇,启齿先带羞三分。终日相对默无语,岂不要闺房寂寞闷煞人。恕我直言了。夏香姐姐,夏香姐姐好容颜,热心多情又多言。终日耳旁多叮咛,我心烦难以安枕眠。恕我直言了。冬香姐姐,姐姐芳名唤冬香,满脸正气似冰霜。冷言冷语多尖刻,夫唱妇随无希望。还请原谅。不能怪相府丫鬟貌不扬,怪只怪华安识短无眼光。阖府姐妹都点过,最后只有一秋香。秋香姐姐啊!丹桂一枝满庭芳,秀色清幽透骨香。瑶池玉女下凡来,蓬莱仙姬人间降。我作画,你素手调颜色,我读书,你红袖可添香。红丝巧系有情人,月老助我宿愿偿。相爷今日作冰人,我即与秋香姐姐配鸳鸯。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