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文姬归汉劝相》

01-26 22 反馈
文姬归汉·劝相
编剧:傅骏
戚雅仙演蔡文姬 (蔡唱)烟尘蔽野兮战火遍地,离乱流亡兮受虏胡骑。亡家失身兮心愤怒,远别故国兮泪沾衣,无日无夜兮不思我乡土,衔悲蓄恨兮莫过我最苦,天灾国乱兮人无主,听任漂流兮谁怜我?喜遇汉使兮来赎身,却舍骨肉兮痛离分,去留二情兮难调停,肝肠寸断兮泪如倾。云山万里兮子西母东,生死不如兮何日重逢?苦我怨气兮浩于长空,泄我悲愤兮天震地动!胡茄悲歌尚未尽,心已激荡难平静;霸将豪门争权柄,连年战乱扰民生,有多少田园成焦土,有多少高楼化灰尘;有多少老人失子女,有多少孩童离双亲,有多少血,有多少泪,有多少怨,有多少恨,文姬是亲身遭遇悲痛深,历尽灾难过来人。丞相呀,居高位,握权柄,下军令,重千钧。天下局势方平定,万民正喜能安生,不明是非就远征,要碎南北万人心。愿丞相,看一看,城郭山林的烽火痕,听一听,归国难女含血带泪、悲歌哀琴的心底音。斩不得,力主和好的董使者,下不得,师出无名的远片令!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