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秋海棠心心相印》

01-26 39 反馈
秋海棠·心心相印
根据秦瘦鸥同名小说改编
编剧:徐进 (赵志刚翻唱,尹桂芳原作)
(秋唱)独自儿暗思忖,我真好比梦中人。想不到遇见罗湘绮,好像是个知心人。我可惜她一个多才多貌女,却是红颜多薄命。做了军阀的姨太太,身入火坑万丈深。她今日约我到此地,看她一片是温存。
(白)我看这里的字画一切都布置得这样雅致,
(唱)真不会感到寂寞啊!这里的地点多幽静,这里的布置美十分,清雅具有书卷气,我好比入了神仙村。唉!提起往事双泪挂,回忆往事悲胸怀。从来未曾告诉人,今日对你说明白。家乡就在樟树镇,是个农夫种田家。幼小生来就可怜,三岁时候死爸爸。家内贫穷穷十分,房屋田地都出卖。记得那年十二岁,我还是个小娃娃。妈妈送我进科班,从此学戏过生涯。科班生活多痛苦,不是打来便是骂。妈妈有次来看我,母子抱头哭一场。她说道家贫把儿害,劝我上进莫偷懒。我说是若有一天成了名,孩子孝顺我妈妈。谁知没有学好戏,我妈妈撒手赴泉下。如今剩下我一人,唱戏飘零如落花。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