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三看御妹画像》

01-26 186 反馈
三看御妹·画像
(封唱)东岳庙内初见卿,情牵意惹直到今,纵有妙笔千万丈,难描你绝代风华超俗尘。难描你黛眉有意却三分怒,难描你樱口无语却十分情,难描你粉面含嗔露笑浅,难描你秋波带威含意深,难描你侠骨柔肠美人态,难描你万种风流英雄性,难描你几番回嗔转喜意,难描你一片剔透玲珑心,更有一点难描处,我画不出你呖呖乳莺出谷声。
(白)唉!我也真发了昏了,本来么,这声音如何画得上去呵!啊!娘娘,嗳,小姐呀,你可知我这相思之苦呀!
(唱)自从那日见卿后,挨一日犹如挨三秋。我也曾禀明爹娘把亲求,恨你父势利世少有,说什么白衣郎难配你金玉体,黑乌鸦怎作你凤凰俦。看你亦是多情种,只落得门户不当难成偶。每日里小名儿唤上几百遍,声声未敢出咽喉,我这万顷相思难说透,你在宫楼可知否?这相思呀!一半儿是甜一半儿是苦,一半儿是恨一半儿是愁,甜的是心坎儿温馨,苦的是滋味儿难受,恨的是咫尺儿难近,愁的是怕从此儿罢休,欲待丢开我难罢手,影形儿时刻缠心头。小姐呀!像你这样貌如花才似绣,作什么御妹封什么侯,却不是害了你苦了我,这刻骨相思怎出头。小姐呀!你害我这相思债还不够,没来由把这小命儿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