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盘夫索夫索夫》

01-26 110 反馈
盘夫索夫·索夫
(曾白)娘子!鄢郎,哎呀冤家呀!
(唱)见冤家又是喜来又是恨,此刻才放我一颗心。我为你搜严府六亲不认,我为你得罪了二老双亲;我为你闹严府怒打灯彩,我为你掼碎了白玉宝瓶;我为你急得要拼命,你倒安安稳稳、舒舒服服、不声不响躲在小楼亭。你若不把情由说,休怪我兰贞不留情。
(曾唱)见娘子怒容满面怒不休,倒叫我又是喜来又是愁,喜的是娘子为我出了气,愁的是一场误会怎能把场收!妻前应说真情话,怎奈是赵家小姐和丫头,我若一时言不慎,岂不是飞蛾把火投?没奈何且说含糊话,娘子啊,叫声娘子听从头,自从别了娘子后,我哪有心情去饮酒?因此我席前未饮先推醉,避到书房独自留,一心只想回家走,找不到花园后门口,无意中走上一高楼,
(婉贞唱)那就是严赵两家表本楼。
(贞白)怎么?表本楼你进去了没有?
(曾唱)也是我一时太大意,糊里糊涂往楼上走。
(贞白)你还不快快走了出来!
(曾唱)可怜我哪里会知晓,
(婉唱)幸而玲珠也上楼。
(玲珠唱)我正要带他下楼去,险些儿冤家狭路两碰头。
(贞白)碰见哪个?
(婉唱)来的正是我老爹爹!
(贞白)哎呀呀,这岂不是完了吗?!
(玲白)啊呀,还好!
(唱)那时我心急慌忙带了姑爷往楼下走,怎奈是宾客正多难脱身,没奈何我带他到书楼把身留。
(婉唱)正要等夜深送他府中去,
(玲唱)恰好姐姐到书楼。
(曾唱)娘子呀,多亏他主仆将我救,若不然小生一命休。连累娘子为我生闲气,连累娘子为我担忧愁,还望娘子饶恕我……
(贞白)啊呀,冤家!
(唱)听此言,知情由,埋怨你郎君太大意,平白无端惹祸由。回转身来我谢贤妹,再谢你玲珠好计谋,手搀郎君同拜倒——
(婉白)自家姐妹,何必如此。
(贞白)贤妹呀!
(唱)你大恩大德我永记心头。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