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劈山救母唱段》

05-03 147 反馈

刘彦昌唱段一一

   刘彦昌哭旳两泪汪,     怀抱着娇儿小成香。        官宅内不是儿亲母,  儿毌是华岳三娘娘。

     

     自那      年王把人才选,    为父我投考到帝邦。         曾闻得你母多灵验,   华岳庙抽签问吉祥。

\       我连抽三鋚无上下,将诗文留在粉璧墙。        走出了岳庙倾盆雨,    避雨招亲待贤庄。

     你的母赠银三百两,   在长安科场把名扬!     奉旨刭罗州把任上,路突遇妖怪把父伤。

      你的母驾云从天降,   宝莲灯救父出祸殃。     你舅舅扬戥火气旺,  恨你母配我刘彦昌。

      将你母压在华山下,    在华山之下产儿郎!     多亏了灵芝把儿送,   咱父子才有情一场!

      为父把儿的耒历讲,   还要你自已作主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