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生死情》

越剧《生死情》现代剧。丽金1985年根据琼瑶小说《彩云飞》改编。
写香港富家子弟孟云楼到台北求学,与世交杨家之女贝妮相恋。然贝妮有先天性心脏疾患,孟父为断儿子情丝,托词谎召云楼回香港,贝妮因不堪离别刺激猝死。云楼思念贝妮,痴情难泯。一日路遇歌星唐晓星,因其酷似贝妮竟跟踪追迹,最后知悉晓星乃贝妮孪生姐姐,几经周折,在亲友促成下云楼与晓星终成眷属。
卢湾越剧团于1985年5月首演于大众剧场,为沪上第一台根椐琼瑶小说改编的戏曲剧目,成为此后沪地“琼瑶电影、戏曲热”的先声。上海艺术研究所、上海越剧院曾联合召开座谈会,对改革开放后越剧舞台上新引进的港台作品表示关注和兴趣,对刘丽华以女演男扮演时代青年、形神逼真表示赞赏。该剧由马科导演,黎金作曲,仲美舞美设计。刘丽华饰孟云楼,徐璐饰贝妮及唐晓星,张小巧饰孟母,俞少鹏饰孟夫。该剧曾赴南京等地巡回演出,受到当地关注,南京市电视台曾录像,并多次在江苏省播放。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