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何文秀》

越剧《何文秀》,传统戏

新中国成立后,由上海芳华越剧团的陈曼、杨理改编,尹桂芳、许金彩主演。内容写明代官家子何文秀因奸臣残害,亡命天涯,偶遇首辅千金王兰英,私汀白首,遭到兰英父亲的凌辱和海宁恶霸张堂的迫害。兰英以为何文秀已死,但宁受贫寒,坚拒张堂,誓不再嫁。何文秀历尽磨难中第后,乔装成算命相士到处寻访兰英。最后,张堂终被正法,夫妻破镜重圆。

越剧《何文秀》折子戏

《冤狱》折子戏是《何文秀》中一折。写何文秀被张堂陷害入狱,内心痛苦万分,幸狱卒王德仗义,私放文秀逃生。

《桑园访妻》折子戏是《何文秀》中一折。写何文秀历尽磨难得中状元,钦封浙江巡按,回到海宁,化装成算命相士到九里桑园寻访失散三年的妻子王兰英。

《哭牌算命》折子戏是《何文秀》中一折。写王兰英在房中给亡夫何文秀做三周年时,哭哭啼啼,何文秀听到后用算命的办法鼓励王兰英至巡按衙门去告状,为其亡夫申冤。

《王兰英哭牌》即《哭牌算命》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