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金盾情》

粤剧《金盾情》1991年由章耀明、秦太英编剧。杨东方是广州市公安局窗口地区分局治安执勤队队长。他正直、刚强,敢与歪风邪气作斗争。花城歌舞团演员丁绮莲为了深入生活,到公安局挂职,在工作中与杨东方渐生情愫,互相倾慕。无奈东方碍于家境贫寒,还有失明的妹妹妹要照顾,对这段温馨浪漫的爱情犹豫不决。绮莲通过东方打探到哥哥丁乎岳岳乃罪恶累累的劫匪首领、犯案无数的事实。绮莲回家质问其兄,无意中泄露了契爷携巨款回乡投资办厂一事。丁乎岳贪念顿生,设计抢劫契爷的巨款。事情败露后,他胁持了绮莲与东方的妹妹,试图通过威逼利诱,令东方与他同流合污。双方展开了一场正邪之战。最后邪不能胜正,凶狠的歹徒终败在以杨东方为代表的人民警察手中。

粤剧《金盾情》1991年由广州粤剧团宝乐剧团首演,导演王佳纳(特邀)、吴宝志,钟康祺、梁淑卿、徐醒飞、林虹等主演。该剧获第二届“羊城艺术博览月”优秀演出奖。

向下展开更多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