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美菊

02-06 3886 反馈
黄美菊,女,越剧花旦。

为浙江省嵊州市越剧团花旦演员,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金采凤的得意门生。曾饰演《貂蝉与吕布》中的貂蝉、《碧玉簪》中的李秀英、《金殿认子》中的李氏、《红楼梦》中的王熙凤、《忠魂曲》中的杨开慧、《盘夫索夫》中的严兰贞、《花中君子》中的陈三两等角色。1998年6月在8集电视连续剧《严兰贞》中成功地塑造了严兰贞;1999年1月又应中央电视台、江西电视台邀请,在5集音乐剧《傩谣》中出演女主角田苗。曾获浙江优秀小百花奖,“日发杯”全国越剧青年演员大奖赛演员一等奖;浙江省第七届戏剧节青年演员优秀表演奖、金艺奖;荣获98大自然杯“越剧新十姐妹”称号。2003年在新编越剧历史剧《蔡文姬》中成功饰演蔡文姬一角,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为浙江省妇女代表执委,绍兴市党代表,2004年度绍兴市十佳青年,嵊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1998—2003,2004—),嵊州市第一届十大杰出青年。曾荣获2004年度绍兴市市长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