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

04-03 3810 反馈
王平,女,评剧旦角。生于天津。

先后毕业于天津市艺术学校,北京市戏曲学校,工评剧花旦、闺门旦。曾得到花月仙、李忆兰、谷文月、筱紫玉及京剧演员孙毓敏等多位老师的悉心传授,深得北京、天津、河北等多种评剧流派的精髓。

在中国评剧院工作期间,曾在《花为煤》中饰李月娥、《香妃》中饰香妃、《山花》中饰莲妹、《血贱乌纱》中饰程氏、《贬官记》中饰张岫玉、《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饰张大雪、李云芳、《红岩诗魂》中饰郑新梅、《姑娘小伙正当年》中饰薜胡兰、《恩与仇》中饰钱素贞、《刘巧儿新传》中饰马阳阳,她在评剧传统戏及新编历史剧和现代戏中扮演和创作许多不同时代,不同性格的人物形象。并在评剧电视连续剧《包公智斗》系列剧之《包公嫁女》中扮演暴香玲。

1993年4月在《仇大姐》中饰仇大姐,在北京市凤仪杯青年戏曲演员评奖中获表演奖;1994年1月在《香妃》中饰香妃,在北京市1991年至1993年度新创剧目展演中获表演奖;11月在全国评剧新剧目交流演出中获表演奖;1999年5月在《贬官记》中饰张岫玉,在北京市青年戏曲演员评奖中获洪雪飞鼓励奖;1999年6月在《山花》中饰莲妹,在1996年至1999年度北京市新剧目评奖演出中获表演奖;2001年9月在《红岩诗魂》中饰郑新梅,在第二届中国唐山评剧艺术节中获表演奖。2002年被局系统评为“达标创优”青年岗位能手。2004年12月在第二届中国戏曲演唱红梅大赛中获银奖。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