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春

02-02 3344 反馈
李政春,男,二人转演员。生于吉林省梨树县胜利公社石庙子大队一个普通农民家庭。

自幼喜爱文艺。由于他嗓音洪亮,又极具表现力,很小就是校宣传队的文艺骨干,每次学校有活动,他的演唱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最受欢迎的。直到初中毕业,李正春家的生活依旧很困难。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李正春决定去学二人转。起初父亲并不同意,但最终于没有拗过儿子,同意让他去梨树县文化馆举办的二人转班学习。1982年,李政春成为县剧团的正式演员。也就是在县剧团时,结识了他的恩师赵本山。赵本山当时在辽北已小有名气了,他看李正春嗓音条件好,对他非常关照。李正春早就仰慕赵本山的名声,决定拜师,赵本山看他可怜,就答应收他为徒。一次,回忆起当初“拜师宴”时,李政春一脸愧疚:“拜师仪式很简单,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对不起师傅。我当时很穷,只简单买了几个菜,打了些散啤酒,把团里领导请到宿舍,就算正式拜师了。

后来,师徒二人相继离开了剧团。直到拍《刘老根》时,赵本山觉得李政春可以塑造“冯乡长”,就找到了李政春。这样,李政春才再度走进演艺圈。

2007年因病去世,年仅45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