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不败的金嗓子”董柯娣

04-15 30 反馈

    董柯娣,国家一级演员,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张(桂凤)派老生。第十七届梅花奖得主,素有“金嗓子”的美称。

    董柯娣21岁考进象山越剧团。1982年被选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并拜著名的越剧表演艺术家张桂凤为师,获得了长足的进步。1984年赴京演出,在《五女拜寿》中她成功地塑造了杨继康这一艺术形象,在《汉宫怨》和《二堂放子》中饰演的霍光和刘彦昌均征服了首都观众。之后她又随团出访香港、新加坡、日本、泰国及西欧等国家和地区,深受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及外国友人的欢迎。

    她在随小百花越剧团演出《西厢记》中,反串老旦饰演崔夫人;并受上海越剧院邀请演出新版《红楼梦》,在剧中饰演贾政。两个人物虽非主要角色,但她高超的唱功和演技,再一次说明了“没有小角色只有大演员”的道理。

    董柯娣扮相英武,表演刚劲洒脱,性格鲜明。她的演唱高亢挺拔,嗓音宏亮,感情充沛,有力度,台风稳重大气,被誉为“最有魅力的老生”、“唱不败的金嗓子”。她曾先后荣获全国越剧青年演员广播大奖赛“十佳演员”、全国越剧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老生组“最佳演员”、浙江省第五届戏剧节演员一等奖、第三届中国戏剧节表演奖、中国戏剧节表演奖、上海“白玉兰戏剧奖”。近年她又以《白兔记》中的刘志远获上海第十届白玉兰表演奖“主角奖”,以《汉武兴邦》中的公孙弘获浙江省第八届戏剧节演员一等奖。

    董柯娣的演唱已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艺术特色,作为一名越剧老生演员,尤其难能可贵。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