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仙子”吴亚玲

04-22 66 反馈

    吴亚玲,国家一级演员,安徽省政协常委。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

    1975年,吴亚玲考入安徽省艺术学校黄梅戏班。她勤奋好学,在学校苦练演唱技巧,毕业演出时以班里的尖子生被选为第一主角。1980年,吴亚玲和同班的9位同学一起被当时的省黄梅戏剧团选中。进团不久,他们就接受了赴香港演出的任务,吴亚玲一人身兼《天仙配》中的五姐、《女驸马》中的公主二角。她和她的同学马兰、吴琼、杨俊、袁枚五位姑娘在演出中个个体态轻盈、神采飞扬,唱、念、做、打各有所长,充满着青春的朝气,赢得“五朵金花”的美称。

    在多年的舞台艺术实践中,吴亚玲塑造了形形色色的青年女子形象。她扮相俊美,气质温存,表演含蓄。她曾荣获全国青年演员黄梅戏电视大赛“十佳演员奖”、中国安庆第二届黄梅戏艺术节“表演银奖”。

    她曾在电影《龙女》中演珍姑,电视剧《狐女婴宁》中饰演婴宁、《遥指杏花村》中饰演桂芳;在舞台剧《天仙配》中饰演七仙女、《女驸马》中饰演公主、《红丝错》中饰演张榴花、《千秋架》中饰演公主;尤其在《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更是生动地体现了她的表演风格,深受观众喜爱。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