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

04-22 144 反馈

    黄新德,出生于1946年,安徽芜湖人。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评定的优秀专家,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

    1965年,黄新德毕业于安散省艺术学校黄梅戏班,之后被分配到安徽省京剧团。1975年调安徽省黄梅戏剧团。

    到团后,第一个戏便是该团创作的《陈州怨》,他在此剧中饰包勉。包勉是个复杂的人物,他却能演得不温不爆,层次分明。此剧的演出成功是他演艺生涯的重要一步。此后,他相继出演了《柯老二入党》、《风尘女画家》、《无事生非》、《风流杏花村》、《梁山伯与祝英台》、《红楼梦》、《罗帕记》等,还拍摄了黄梅戏电影艺术片《龙女》、黄梅戏电视剧《黄山情》、《劈棺惊梦》等。他扮演的这些戏里的人物,个个性格鲜明。他的唱腔独特,将京剧的唱法融入黄梅戏中,韵味十足,且唱出了人物的内在感情。

    黄新德功底厚实,身段漂亮,他的一投足、一甩袖、一转身都是为人物设计的。他曾获戏剧演员最高奖“梅花奖”,并因在黄梅戏《红楼梦》中扮演蒋玉涵获上海“白玉兰”奖,还曾荣获全国中青年演员黄梅戏广播大奖赛“优秀演员奖”。他塑造的众多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