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

04-22 63 反馈

    韩再芬,出生于1968年,安徽潜山人。国家一级演员。历任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政协常委、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

    1980年,韩再芬进安庆地区黄梅戏剧团学员队学艺,学艺两年,1982年便登台演出。

    1984年,她主演黄梅戏电视连续剧《郑小姣》,一举成名。该片是黄梅戏首次夺得《大众电视》金鹰奖的剧目。此后,她又主演了黄梅戏电影艺术片《香魂》,黄梅戏电视连续剧《女驸马》、《天仙配》、《桂小姐选郎》、《桃花扇》、《挑花女》、《孟丽君》等。其中《女驸马》、《天仙配》、《桃花扇》、《孟丽君》先后获得《大众电视》金鹰奖。《挑花女》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大奖。

    她风姿绰约,扮相俏丽,噪音圆润,表演细腻。

    从艺以来,她在舞台上及影视剧中塑造了许多婀娜多姿、光彩照人的艺术形象,受到广大观众的普遍赞许。为此,她还获得了第五届上海“白玉兰奖”。1995年,她以黄梅戏《西施》中的一折,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博得全国观众的好评。1997年,文化部授于她青年艺术家称号,中国文联授于她“德艺双馨”优秀艺术家称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