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刘华

04-22 281 反馈

    刘华,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副院长,兼小梅花团团长。

    1980年,刘华毕业于安徽省艺术学校黄梅戏表演专业,以优异的成绩分配到省团。

    他多次随团赴香港、台湾、澳门、新加破、澳大利亚等地演出,受到好评。他曾在电影《龙女》、电视剧《警官死亡之迷》、《故土情深》、《饥饿的柔情》、《嫦娥奔月》、《白云山情缘》等多部影视剧中饰演主角,主演的电视剧《拉郎配》获大众电视“飞天奖”(最佳戏曲片奖)。

    他的演唱纯朴柔润,富有个性,曾为十多部影视剧演唱过主题歌,如《玉堂春》、《孟丽君》、《家》等。他的表演自然洒脱,在舞台上塑造了《啼笑因缘》中的樊家树、《女驸马》中的冯益民、《喜荣归》 中的赵庭玉等艺术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