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

09-18 5099 反馈
张勇,男,快板书、相声演员。汉族,生于河北省唐山市。

1994年师从于李派快板书传人张志宽,学习快板书表演,并慢慢成长为专业快板书演员;2001年跟随总政话剧团王宏老师学习曲艺创作;2004年师从于享誉军内、外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贵田,学习相声表演。

创作、导演、表演的节目多次在全国、全军的大型比赛上获得最高奖。其中创作的《危机关头》、《井台评功》、《夺标》等作品多次在《曲艺》等各类杂志上发表。编导的作品多次在中央及省、市电视台播出,并被选中参加了第四、五届中国曲艺节的演出。个人还担纲了第五届曲艺节山东分会场曲艺专场总导演。

代表作有:快板书《井台评功》、《夺标》、《呼唤》等,对口快板《生日》、《包饺子比赛》等。

获奖概况(2001年以后):2001年3月,与李文绪合作的快板书《井台评功》获“红旗渠杯”全国快板大赛创作二等奖,个人荣获表演一等奖;2001年8月,与齐立强合作的对口快板《生日》获全军新作品大赛表演三等奖;创作三等奖;2001年10月,与齐立强合作的对口快板《生日》获第二届全国快书、快板电视大赛表演一等奖;2003年10月,表演的快板书《旅途奇遇》获晋、冀、鲁、豫四省曲艺小品大赛表演一等奖;2003年12月,与孙立生合作的快板书《夺标》荣获全国曲艺征文大赛二等奖;山东省曲艺大赛创作奖;2004年9月,与齐立强合作的对口快板《包饺子比赛》荣获全军第八届文艺会演创作二等奖、表演三等奖;2005年7月,为“第五届中国曲艺节(山东会场)晋冀鲁豫曲艺专场”总导演,并受到中国曲艺家协会通报表彰;2005年7月,表演的快板书《夺标》被评选为“第五届中国曲艺节”精品节目;2005年10月,创作并表演的快板书《露馅》荣获“红金龙杯”李润杰金像奖快板新作品展演最佳创作奖和优秀表演奖;创作的快板书《心愿》荣获优秀创作奖;2006年1月,创作的快板书《心愿》、与孙立生合作的快板小品《求电》,在“和邦杯”全国廉政曲艺有奖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作品奖;2006年9月,荣获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两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嘉奖。

发表作品:创作的山东快书《危急关头》在《曲艺》杂志1999年3月刊载;2001年3月,与李文绪合作的快板书《井台评功》被收入《红旗渠杯全国快板艺术大赛优秀作品选》;2001年10月,与齐立强合作并表演的对口快板《生日》被收入《第二届全国快书、快板电视大赛专辑》(光盘)出版发行;2002年11月,与王岩、张令军、纪兆辉合演的群口快板《曲坛盛会赞》被收入《第四届中国曲艺节专辑》(光盘)出版发行;与孙立生合作的快板书《夺标》在《曲艺》杂志2005年9月刊载;2006年1月,创作的快板书《心愿》、与孙立生合作的快板小品《求电》,被收入《中国廉政文化丛书?曲艺卷》。创作的快板《呼唤》在《曲艺》杂志2006年5月增刊刊载;

1992年入伍,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曲艺演员兼创作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华快板艺术研究会委员,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戏剧曲艺队副队长。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