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华

09-03 2976 反馈
赵立华,男,评剧生角。

曾拜马泰、洪影为师,工文武小生、兼演老生。1980年在北京市戏曲学院进修深造。在全国省市演出和大赛中获大奖,受到省市政府表彰,《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中国戏剧报》、《中国戏剧电影报》、《天津日报》、《香港报》、《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等都在不同程度上刊登过评论文章,称之俊俏的扮相、潇洒的身段、圆润的唱腔、清晰的念白、扎实的功底,文武兼优,令人耳目一新,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先后为中央首长演出,受到中央领导的好评。

塑造了《刘伶醉酒》中的刘伶,《周仁献嫂》中的周仁,《清风亭》中的张元秀,《马寡妇开店》中的狄仁杰,《花为媒》中的贾俊英,《刘巧儿》中的赵柱儿,《别窑》中的薛平贵,《大破天门阵》中的杨六郎,现代戏《密月》中的刘俊生,新编历史剧《梦断萧墙》中的昭王,《胡风汉月》中的左贤王等众多角色,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喜爱,曾获全国评剧青年演员大奖赛优秀表演奖,全国新剧目汇演表演奖,中国首届评剧艺术节优秀演员奖,中国第七届戏剧节优秀演员奖,《胡风汉月》一剧担任左贤王角色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全国第十届文华大奖。

为中共党员,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石家庄市第五届政协委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