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林

10-26 2345 反馈
陈智林,男,川剧老生。生于成都。

毕业于四川省川剧学校。先后主演《托国入吴》、《峨眉山月》、《和亲记》、《望娘滩》、《巴山秀才》等剧目,展示了他的艺术功力和才华。他从艺10年,在名师指导下,加上自己的刻苦钻研,多次在省、市演出比赛中夺魁。1988年,他赴香港演出的《芙蓉花仙》引起轰动,被誉为“川剧瑰宝”。尤其是他在《托国入吴》中扮演的越王勾践,以其天赋洪亮的噪音,控制自如的气息,把那段百余句的唱腔唱得哀惋激昂,凄厉悲壮,充分抒发了勾践入驻吴国前的眷恋、忧虑和誓雪国耻的决心等复杂情感。他那“腾空硬人”、“旋转背壳”、“转体旋子”等绝技,使武生演员也为之佩服,成为我国川剧舞台上一名艺兼文武、唱做俱佳的优秀演员。2003年参加第八届中国戏剧节在《巴山秀才》一剧中把“秀才”饰演的淋漓至尽,几尽完美的表演,获得了本届戏剧节的优秀表演奖,同时再次获得戏剧“梅花奖”。

曾获四川省中青年专家突出贡献奖,第四、第八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现任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川剧院院长。为国家一级演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