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云

11-11 3351 反馈
王凤云,女,二人台演员。

1982年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成立25周年文艺调演中,表演的东路二人台小戏《秀姑劝夫》和《光棍娶妻》担任女主角双获优秀表演奖。1989年在内蒙、山西、河北三省区联合举办的“山丹杯”戏剧电视大奖赛中获二等奖。1991年参加全国第二届“人才之春”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民族唱法优秀歌手奖。1995年在山西省举办的“乐府琴行杯”暨纪念聂耳、冼星海诞辰100周年全国声乐比赛山西选拔赛获第一名,1995年在山西省煤炭系统文艺汇演中获第一名,同年去日本慰问演出受到热烈欢迎。1996年参加全国煤矿系统“情注矿山”文艺汇演获一等奖,因贡献突出被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文化宣传基金会授予“乌金大奖”。同年参加第7届全国青年歌手“双汇杯”电视大奖赛演唱《矿山的女人》获民族唱法第一名。1997年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春节歌舞晚会上一首(想亲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997年被山西省评为“跨世纪文艺新星”。1999年参加中国产业系统文艺展演荣获金奖,同年9月参加第二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文艺汇演获第一名。1999年被中国文联评为百名优秀青年文艺家,2001年2月,参加全国首届“金钟奖”声乐比赛山西选拔赛获一等奖,参加山西省“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征歌大赛”获作曲三等奖。2002年9月参加第十届晋、冀、鲁、豫“浩海·山河杯”曲艺大赛获金奖。2004年4月4日参加晋、蒙、陕、冀“二人台”艺术电视大奖赛山西赛区获一等奖。2004年5月21日参加晋、蒙、陕冀四省区“二人台”艺术电视大奖赛总决赛获一等奖。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煤炭部和山西省举办的大型文艺晚会。2002年中国科学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了以《走西口》打头的12首《凤之歌,云之声》个人专辑。同年代表乌盟参加全国小戏进京演出扮演《外来妹》中的女主角受到众多专家的高度赞扬。

曾演唱二人台传统剧目:《走西口》、《回关南》、《打樱桃》、《五哥放羊》、《五月散花》、《绣麒麟》、《拜大年》、《挂红灯》担任主角。

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员,中国百名优秀青年文艺家,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任雁北师范学院音乐系声乐教授、山西大同大学教授。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