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昌林

10-21 1525 反馈
杨昌林,男,川剧老生。

曾主演过大型新编历史川剧《卧虎令》中之董宣、《诗酒长安》中之李白,荣获国家级大奖。在大型现代川剧《八一风暴》中主演方达来(即周恩来),录有《新辕门》、《杀奢》、《八件衣》等40余个川剧折子戏盒式磁带,发行海内外。又在现代川剧艺术片《金钥匙》中主演老保管,全国上映后获得好评。先后出访香港、台湾和东欧各国,演出了川剧《宋江杀惜》、《卧虎令》等剧,受到国际友人称道。还主演了《县令外传》、《梨园情》、《黄埔情》、《潇潇石窟情》、《苏东坡》等多部集电视连续剧。

杨先生在从事舞台、影视艺术之余,研习中国绘画艺术二十余载,他笔下的山水、人物、花鸟,题材丰富,不拘一格,具有丰富的艺术内涵。近年来在四川省内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其作品被“第四届中国戏剧节”组委会展出,收藏井入选全国名人名家书画册。作品还被美国、韩国、日本、香港、台湾,以及东南亚各国和地区友人购买收藏。

为四川省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四川省文化艺术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第八、九届省政协委员。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