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清飞

10-21 2094 反馈
左清飞,女,川剧旦角。四川合川县人。

1957年从艺,投师祝明达,后参师阳友鹤,得“阳派”真传。她的嗓子音色美、音量足、音域宽、甜润婉转、板式诸方面,既继承了传统的演唱技巧,又融合了现代声乐的某些长处,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在表演上善于运用传统程式来刻画人物的内心世界,细腻含蓄,洋溢出浓郁的生活气息。

主演的剧目有《李存孝之死》、《金琬钗》、《焚香记》、《御河桥》、《三娘教子》、《百花赠剑》、《情探》、《杜鹃山》等。在《绣襦记》中塑造的李亚仙,玉骨柔肠、形神兼备、获首届四川省振兴川剧会演表演奖。1983年,《绣襦记》在北京公演后,好评如潮,剧作家阳瀚笙赋诗相赠。1985年,她随剧院赴西欧演出《秋江》,《苏黎世日报》载文赞扬左清飞的表演艺术“具有一种东方文化所特有的内在美,深邃含蓄,情景交融,初看赏心悦目,看懂后令人绝倒”。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