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海蓉

11-18 2081 反馈
庄海蓉,女,歌仔戏旦角,后改小生。

她在厦门艺术学校(厦门戏曲舞蹈学校)学习歌仔戏专业,毕业后参加厦门市歌仔戏剧团的表演工作,后又进入集美大学音乐教育大专进修。

她自进入歌仔戏剧团以来都是团里的主要演员,主演过非常多的剧目,曾几次随团赴新加坡演出,很受新加坡观众的喜爱。2009年春节期间,她主演的《凤冠梦》、《双合镜》深受台湾观众的喜爱。她在歌仔戏《邵江海》中扮演“亚枝”(邵江海的老婆),虽然戏份不多,但其扎实的功力,掌握了娴熟的唱做念打技巧,而且具有了塑造人物的内心体验和外部技术创造深得专家、同行的赞誉。

由两岸歌仔戏剧团首度合作、共同排演的大型歌仔戏《蝴蝶之恋》,剧中男女主角分别由台湾的唐美云和厦门的庄海蓉两位名角出演。两岸首次创作合演的歌仔戏《蝴蝶之恋》相当成功,演员精彩的表演,及其所演绎的凄美的海峡悲歌,引起了观众深深的共鸣,多次引发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演出直到晚上10点半才结束,现场依然高朋满座。演员在谢幕的时候,观众不仅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还不时有一阵阵的叫好声。

为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戏曲表演协会会员理事、福建戏剧家协会会员,厦门市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现任厦门市歌仔戏剧团副团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