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光丽

12-11 2452 反馈
崔光丽,女,川剧旦角。朝鲜族。

12岁学戏,师从许倩云等。近几年她潜心向在小生表演艺术上有很高造诣,并向深通川剧男旦表演艺术的王世泽老师求教,向对川剧声腔有深入独到研究的王起久老师问学,获益匪浅。

代表剧目:《柳荫记》、《情深》、《合宫观庆》、《天下第一佛》、《人间好》、《和亲记》、《好女人·坏女人》等。

获奖情况:四川省川剧中青年演员广播大选赛优秀演员奖;第六届振兴川剧调演优秀演员奖、表演一等奖;第七届振兴川剧调演优秀演员奖、表演一等奖;全国地方戏曲交流演出(南方片)表演奖;上海第二届戏歌大赛最高奖项绿叶奖;首届中国川剧节金奖;四川省“十佳演员”第二十届中国戏剧梅花奖。2007年获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表演”奖。

为国家一级演员,四川省政协委员,民盟四川省委直工委员,中国戏曲学院及成都理工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