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霞

04-03 2005 反馈
张红霞,女,评书演员。

幼年从艺,拜师淄博市换台县荆家镇周董村刘兰凤,学习西河大鼓书的演唱技巧。

在1985年春,刘兰芳到胡集书会献艺,张红霞因早慕刘兰芳大名,故拜在刘兰芳先生门下,深造书艺。拜师之后,张红霞老师成绩更为突出,1986年,在山东省曲艺大赛中获奖,1988年在晋冀鲁豫“山河杯”曲艺大赛中获奖,1993年,她创作的《瓜棚记》获中国曲协、中国说唱文艺学会、第二届千山书会及全国评书评话邀请赛组委会举办的第二届千山书会及评书评话邀请赛优秀作品奖及表演二等奖。1993年,《黑狗揭秘》获中国曲艺家协会、曲艺杂志社、山东省“多星杯”业余曲艺大奖赛创作三等奖、演出一等奖,《胖嫂送礼》在山东省文化厅1993年度全省群众文艺创作作品评选中获三等奖。《全扇剑魂》、《魔鞭》获全国电台中长书年会评比中获三等奖,1997年,创作演出的《血浓于水》获文化部“群星奖”铜奖,并受文化厅嘉奖。1998年,获山东省群众文艺创作一等。2001年,获山东省“群星奖”选拔赛二等奖。2000年,获全省群众文艺学会作品评选二等奖,同年,获全国“鸿佳杯”首届中国《曲艺》奖文学二等奖。被誉为“山东的刘兰芳”,还有“小刘兰芳”等美誉。

2011年病故,年仅57岁。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