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桂馨

11-28 1614 反馈
胡桂馨,女,粤剧旦角。生于马来西亚槟城。

自幼酷爱粤剧,14岁参加槟城精武体育会的粤曲班。1959年以优异成绩考取新加坡马来亚大学。她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还积极推动校园的戏剧活动,曾将经典粤剧《胡不归》、《天仙配》、《洛神》、《白蛇传》、《秦香莲》等编译成英语演出,吸引了不少外籍人士。

胡桂馨悉心研究并吸取红线女、芳艳芬、冼剑丽、白雪仙等名伶的表演和唱腔艺术,演过青衣、花旦、刀马旦等不同行当。1990年,在第一届羊城国际粤剧节开幕式上,来自世界各地的108名粤剧演员演出《六国大封相》,15位粤剧名旦表演“推车”,胡桂馨出场时采用了绝迹舞台多时的“踩跷”技巧,技惊四座。

长期担任新加坡八和会馆会长,圈内人亲切地称呼她为“馨姐”。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