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百存

07-02 2290 反馈
宋百存,男,秦腔净角。生于蓝田县。

自幼喜爱文艺,1960年,12岁的他考入易俗社,成为易俗社第15期学员,师从李可易等老一辈名家,主攻花脸。他是秦腔艺术中少有的文武俱全的演员,生、旦、净、丑都能唱,还提出了“七声三气法”,为秦腔花脸的声腔训练方法作出了新的贡献。

1995年,宋百存获得了中央电视台的邀请,参加春节戏曲晚会的拍摄,成为了走上央视戏曲春晚的秦腔第一人。1996年4月18日“美国之音”向全世界播出了《打銮驾》并赞语:“宋百存唱出了中国秦人的性格”。1998年应邀中央电视台戏曲栏目拍摄了《司马拜台》一剧。同年12月由其主演的《铡美案》一剧被中国戏剧家协会拍摄收藏。

2004年5月13日晚,宋百存因外出演出受凉中风,从此告别舞台。在与病魔斗争了八年后,于2013年病逝,享年65岁。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