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乃彭

01-26 1.01万 反馈
杨乃彭,男,京剧老生。

自幼受家庭熏陶,四岁便开始学唱京剧,六岁登台演出。1958年入天津市戏曲学校,得杨宝忠亲传,学戏有:《战太平》、《定军山》、《击鼓骂曹》、《文昭关》、《碰碑》、《失·空·斩》、《四郎探母》、《洪羊洞》。同时跟张荣善先生学了《青风亭》、《失印救火》、《四进士》、《坐楼杀惜》、《杀驿》、《盗宗卷》等剧目,打下了扎实的基础。1965年分配在天津京剧团,又向周啸天先生学了《白蟒台》、《打登州》、《定军山》等戏,曾到全国各地演出受到观众热烈欢迎,被认为是杨派优秀传人,不可多得的京剧人才。杨乃彭嗓音高亮,音域宽广,而又不失清醇、苍劲,堪称得天独厚。

现为天津市京剧院主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天津市剧协理事,《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天津市人大代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