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广森

05-13 7226 反馈
沙广森,男,相声演员。人称“沙翁”。生于北京。

少年时期就显露出语言天赋,曾于西北大学求学,其间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学习并研究俄国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话剧舞台表演体系;后入中国旅行剧团当演员。

解放后,担任地质部文工团导演;“文革”期间,在解放军38军某部任文化教员;改革开放后,担任北京市天桥评剧团导演。在这个时期,在剧团和老艺人们一起致力于恢复传统剧目,组织演员编排新戏;率队巡演,足迹遍及全国各地。

四、五十岁开始改说相声,在各庙会和小园子表演,他自称是张杰尧弟子,但京津两地相声艺人均未公认,晚年曾参加纪录片《一百年的笑声》的采访摄制。

20世纪90年代后,潜心研究相声艺术,着力弘扬传统文化及天桥民俗风情,被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授予“特殊贡献奖”。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