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希如

04-28 1.26万 反馈
傅希如,男,京剧武生、老生。

少年时开始学习京胡及京剧老生唱腔,曾在1991年全国京剧票友大赛中,获京胡少年组一等奖。1992年考入上海市戏曲学校,学习京剧演员专业,工老生和武生。1999年考入上海师范大学表演术学院继续深造。2001年毕业后,进上海京剧院任演员。虚心研习京剧艺术,力求名家指点,受过多位老生及武生名家教益,获益非浅。特别是后来在唱腔上受余派名家女老生张文涓、言派名家女老生张少楼很大的教诲,在武生艺术上则崇拜高盛麟先生的艺术,并受到高的弟子们的传授。他曾向倪海天、梁斌、曲咏春、李玉声、王云樵等老师学武生戏,向关松安、童强、王思及、王平、李浩天等老师学老生戏,在上海京剧院又得到义维华、李春城、奚中路、王涌石、章晓申等老师的传授和指点。

傅希如具备上佳的天赋条件,扮相俊秀,气质英武,嗓音清亮圆润,演唱富有乐感,走的是高盛麟的风格和路数。由于得到名师真传,加上他本人的刻苦钻研,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文武技艺均规范而有法度,并能显示其努力向高层次追求的趋势,受到老年和青观众的欣赏和热烈欢迎。他的表演技巧熟练,激情充沛,注重对人物内心的刻画。擅演剧目有武生戏《挑华车》、《夜探浮山》、《一箭仇》、《铁笼山》、《天霸拜山》、《雁荡山》,老生戏《秦琼观阵》、《上天台》、《乌盆记》、《投军别窑》、《斩经堂》、《华容道》等。2003年12月以《挑华车》片段(饰高宠)参加“首届中国戏曲演唱大赛(红梅奖)”,获得红梅大奖(总分为京昆组第一名)。

妻子为上海京剧院青衣赵群。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