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

04-30 7963 反馈
王平,男,京剧老生。出身于梨园家庭,父亲王宝春为天津京剧团武生演员,后在天津艺校任教,现退休在家安度晚年。女儿现就读于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

王平早年未进过戏校.儿时住在中国大戏院五楼天津京剧团的演员宿舍,他是伴随笙歌缭绕锣鼓喧天长大的。环境的影响和家庭的熏陶使他对京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父亲的眼里他是块唱戏的坯子。从四岁起,他在父亲的严格教练中苦学苦练。

1990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明星班,就读第四届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班。曾师从费世延习老生,得著名京剧武生表演艺术家厉慧良指授,又得王金璐、王世续、叶蓬、李甫春、丁振春等亲授。王平扮相英武,气概不凡,功底扎实,文武兼备,颇有艺术魅力。常演剧目有《挑滑车》、《艳阳楼》、《长阪坡》、《秦琼观阵》、《野猪林》、《夜奔》、《闹天宫》等;而老生戏《四郎探母》、《击鼓骂曹》、《战太平》等,深为行内外人士称赞,是一位比较全面而又极具发展潜力的优秀演员。

王平曾获得1991全国中青年京剧电视大赛最佳表演奖;1993年梅兰芳金奖大赛提名奖;1997年第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2001年第三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2002年第十届文华表演奖;2003年第十四届上海白玉兰主角奖(榜首)。

为国家一级演员,天津市劳动模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