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荣荣

05-25 363 反馈
杨荣荣,女,秦腔旦角。

演出了《十二把镰刀》、《法门寺》、《三蒿恨》、《花烛恨》、《张良卖布》、《朝阳沟》、《杜十娘》、《沙家浜》、《祥林嫂》等40多部戏,成功塑造了一批舞台艺术形象。其中主演的《金碗钗》、《屠夫状元》和《十二把镰刀》,最为观众喜爱。

她在电视专题片《大西北乡音》中演出的碗碗腔《借水》片段,获中央电视台“金星奖”一等奖。她录制的《寡夫验田》等光盘,以及出版的《芙蓉集》眉户碗碗唱腔一书,多为戏曲爱好者收藏。

多年来,以她特有的天赋,拿捏角色特点和性格,对人物敏锐的感受力、丰富的想象力和难得的洞察力,再加上她对艺术发自内心的热爱,表演技巧不断精进。1983年,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眉碗团改编演出《三蒿恨》,杨荣荣在剧中扮演白玉凤这一角色,她的唱腔表演,不仅给观众以美的享受,也博得了眉碗团后起之秀的普遍赞誉。

杨荣荣为人耿直。她常说:从艺德品为先。她立足于戏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努力做到师承名实相符,保护继承传统,用正气打底、忠骨做架,力争让秦腔的正气,在西北和全国发扬光大。

曾担任过碑林区人大代表、省青联委员、省妇代会执委、省剧协理事、秦腔研究会副会长。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