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银芝

06-19 349 反馈
阮银芝,女,黄梅戏旦角。

15岁便拜师学艺,在黄梅戏艺苑辛勤工作56年,名闻大江南北。新中国成立后,先后在怀宁县黄梅戏剧团、安庆地区黄梅戏剧团、安庆黄梅戏学校工作。

她在舞台上创造过许多生动感人的艺术形象,又教育和培养了一大批黄梅戏艺术人才。

1975年调至安庆皖江影剧院工作,她任劳任怨,诚恳待人,严于律己,从不给组织增添任何麻烦。她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拥护改革开放以来的方针路线,时刻关注黄梅戏事业的发展。

为二级演员、副教授。

1993年在安庆逝世,享年74岁。

参考文献及注释
  1. ^ https://www.ixueshu.com/document/c7c50ff0aa56f70bf07f54b4b596484a318947a18e7f9386.html 著名黄梅戏老艺人阮银芝逝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