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泽海(潘玉琴)

06-24 621 反馈
潘泽海,男,黄梅戏旦角。艺名潘玉琴,安徽省怀宁县人。

从事黄梅戏五十多年,擅长青衣、花旦,兼演老旦、彩旦。他的表演善于刻画人物,生活气息浓郁,唱腔韵味醇厚,自具特色。解放后他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响应戏曲改革,在所参与的排演、挖掘、整理黄梅戏传统剧目以及戏曲教育等各项工作中,兢兢业业,辛勤耕耘,为繁荣黄梅戏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是中国戏剧家协会安徽分会会员,曾当选为安庆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合肥市西市区人大代表,任过安庆市艺术学校(安徽黄梅戏学校前身)副校长。

参考文献及注释
  1. ^ https://www.ixueshu.com/document/cf576742b2e4e935fbab37276dac20c0318947a18e7f9386.html 著名黄梅戏老艺人潘泽海同志逝世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