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 《得示帖》《妹至帖》《二谢帖》

王羲之 《得示帖》《妹至帖》《二谢帖  

《丧乱·二谢·得示帖》均为唐摹王羲之尺牍,行书。纸本。现藏日本帝室。帖上还引有朱文“延历敕定”三印,延历相当于我国唐德宗建中三年至唐顺宗永贞元年,可见此帖是唐代传入日本的。《丧乱·二谢·得示帖》笔法精妙,结体多欹侧取姿。有奇宕潇洒之致,是王羲之所创造的最新体势的典型作品。
妹至帖

王羲之《妹至帖》,摹本,纵25.3厘米,横5.3厘米。日本东京中村富次郎私人藏,1973年首次公开发表。

释文:妹至羸情地难遣忧之可言须旦夕营耽之。

二谢帖

《丧乱·二谢·得示帖》均为唐摹王羲之尺牍,行书。纸本。现藏日本帝室。帖上还引有朱文“延历敕定”三印,延历相当于我国唐德宗建中三年至唐顺宗永贞元年,可见此帖是唐代传入日本的。《丧乱·二谢·得示帖》笔法精妙,结体多欹侧取姿,有奇宕潇洒之致,是王羲之所创造的最新体势的典型作品。

此帖书法自然洒脱,纵笔迅疾,恰如惊猿脱兔;驭笔徐缓,又如虎踞龙盘,抑扬顿挫,极有节奏感,是纵擒有度之作。

王羲之书法作品

兰亭序黄庭经曹娥碑 集王圣教序 姨母帖 初月帖 
丧乱帖乐毅论 十七帖 快雪时晴帖 寒切 平安帖 
行穰帖 孔侍中帖 奉橘帖频有哀祸帖 憂懸帖 何如帖 
得示帖 妹至帖 二谢帖 雨后帖 远宦帖 上虞帖 
游目帖 干呕帖 其书帖 瞻近龙保帖 旃罽胡桃帖 长风帖 
袁生帖 七月都下帖 大道帖 草书平安帖 此事帖  

王羲之简介 |  历代书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