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山水画,首先学画树吗?什么是金碧山水?

学习山水画,首先学画树吗?

画山水画,必先学习画树。古人说:“树是山水景物之衣。”先学画树,不仅是山水景物用树的地方多,而最重要的是锻炼造型能力和用笔用墨的方法。在学习过程中要用多种笔法和墨法,如顿挫、舒缓、干湿、皴擦等等,把各种方法掌握到一定程度,对下一步画山石起到打基础的作用。

什么是金碧山水?

中国画颜料中的泥金、石青和石绿,凡用这三种颜料作为主色的山水画,称“金碧山水”,比“青绿山水”多泥金一色。泥金一般用于勾染山石轮廓、石纹、坡脚、沙嘴、彩霞以及宫室、楼阁等建筑物。
什么是墨分五色?

用墨的关键在于表现出“浓、淡、干、湿”的墨色变化。“墨分五色”是指自然界中的缤纷色彩可以用不同层次的墨色去表现。“墨分五彩”、“五墨六彩”都是指墨色的运用要变化丰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