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画大青绿山水和怎样画小青绿山水?

怎样画大青绿山水?
大青绿山水的特点是色彩艳丽浓厚,画时也是先用墨勾勒山的轮廓,而后皴擦山的脉络、转折、明暗,皴笔比小青绿要强些。勾皴后在山的暗面和根脚处染以淡墨作底,而后在此基础上再染深浅赭色。待干后,在勾皴好的山石上根据画面整体节奏平涂石绿(不可涂死,要透出皴笔和赭石底色)。石绿涂完,再在山头上和山石的部分暗面分别平涂石青,再求达到色泽鲜艳为止。为了丰富山石的生命力及层次,可加小混点和鱼鳞草,还可以用草绿或花青复勾山石轮廓及复皴。有时用重赭石复勾山的轮廓及亮面皴笔处,能产生阳光照射后的光感,显得分外灿烂、光泽。
怎样画小青绿山水?

用矿物质颜料石青、石绿作为主要色彩的山水画,是一种根据随类赋彩的原理把自然“典型化”的色彩处理方法。

小青绿山水要求用色薄、透明、润泽。作画时先用墨线勾出山的轮廓、脉络,然后皴出山石的起伏转折,在山根处略以淡墨混染,分出凹凸明暗,然后用浅绿、花青,染山的明亮部分,待浅绿(草绿)、花青干后,再调好石绿、石青分次罩染在上面,所用石色宜薄而润,最后用草绿、花青提注山石的轮廓和明暗面,以达到鲜泽厚润的效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