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专用篆刻

篆刻是祖先留下的文化精粹,方寸间蕴含中国人特有的丰富哲理与审美情趣;网络是现代科技的伟大创造,为世人打开另一个无限广阔的空间。感谢生活对我的眷顾,使我与这两种美好事物结缘。让篆刻改变在现实生活中难以为继的窘境而在网络世界发扬光大,是我终生的奋斗目标。

网络专用篆刻必须具备这样一些条件:抛开石头或金属等固态依附物体,以网络认可的形式出现;摒弃用刻刀在金石上刊刻的制作方法,用现代化的制作工具极其便利地加工制造;改变使用纸张或类似物体作为显现视觉效果的载体,把显示器当成展示其风采的舞台;告别印泥、油墨之类烦杂的辅助材料,用一切网民熟悉的"插入、复制、粘贴"等小手段来完成对它的使用;放弃旧有的商品买卖渠道,采用电子商务,网上传输的方式实现交易。当然,千变万变,传统篆刻用来标志身份、表现情趣的功能不能变,视觉特点不能变,艺术特色不能变。(如果有人一定要将它挽留在传统篆刻的使用领域,也不难——只需一台彩色打印机而已。)

自99年初始,经过近一年的反复实践,网络专用篆刻诞生了。

网络篆刻印鉴问世2年来得到海内外网友的喜爱和肯定,目前除了正申报专利外,由专业软件公司为其增加防伪功能的合作也即将成功。网络专用篆刻的前途无比灿烂!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