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画发展之十七、十八世纪

十七世纪末至十八世纪中叶,英国水彩的特点的形成是由其用途所决定。或是为了用于殖民扩张绘制风土地形图。这个时期的特点是淡彩渲染,以用彩种类少的素描淡彩为主,主要表现空间层次及光感。他们不单是画出一见之下所见的东西,一以至似乎可以通过这样的图画,找到相应地方,建造相同的房屋和船只。这一时期的技法特点似在素描的基础上加墨与棕色薄涂来渲染,表现明暗与虚实的关系。经常采用平涂、透叠、接色的手法,他们也尝试不同的技法。发展到十八世纪中期,技法面貌的变化开始在保罗·桑德比的作品中体现出来,可他早期为人绘制画,后来在单纯的描写性景物中增加了抒情的性质,从而使画面更具有诗意的成分,水彩画逐渐摆脱了对钢笔画和素描的依附,采用透明薄涂法,而促使与之同时代的许多画家打破了习惯的观察方法和再现方法。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