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教学-风景·暖光集


观察方法:
麦地与黄绿色的树木,深浅深淡没的黄、紫色块组成了一幅暖调的北国田园风光。

思 考 点:

1、仔细观察树干、树枝的排列,找出曲线变化美。

2、不同时间、季节的色彩特征。



起稿:

经营安排位置,使画面均衡。保持新鲜的第一印象,抓住金秋的特征。



布置大的色彩关系:

用中黄、柠檬黄、紫罗兰等颜色来表现麦田、地面;用中黄、土黄、紫罗兰、深红、深绿等颜色来表现树;用中黄、紫罗兰、白等颜色来表现天空。注意在画麦田、树木、天空时,它们的颜色都不要太死,要有变化。调色一般不宜超过硬种颜色,否则会画灰。



完成稿:深入刻画,调整完成

中、前景的麦梗、树身色彩对比强烈、层次清晰丰富。注意不能孤立看一点色彩,应与其他地方比较,不能死盯着一个局部画,否则画面将失去平衡。


水粉画基础知识:

一般来说,调色时加入的水越多,湿润时与干燥时的区别就越大。



局部一

本局部是画面的重点,也是兴趣点。分出远、中、近三者的色彩,非常重要。



树干、小草坡、土路虽然都是暖色系列,但它们的色差还是十分明显,树干深而偏红,草坡灰而偏绿,土路亮而偏黄。



局部二

本局部取的是远景部分,用大笔角、薄画法来表现大体色彩关系,从放大的局部可以看出它的色彩对比较弱、变化小。



清晰的边缘线使景物往前跳,虚弱的边缘线将景物推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