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诗玛:善良斑斓的彝族好姑娘

 神秘绚丽的石林里,降生了彝族撒尼人的好姑娘阿诗玛。她斑斓善良、勤恳能干。勇敢憨厚的牧羊人阿黑和头人的儿子阿支都爱上了阿诗玛。在火炬节之夜,两人争着向她倾吐衷肠。赛装赛舞中,按照撒尼人的风尚,阿黑机智地抢到了阿诗玛亲手绣的花包,两人在火一样的热恋中定子情,使阿支恼恨万分。

  仗着万贯家财,

阿支派来说亲的彩礼队,硬要娶走阿诗玛。阿诗玛不承诺,可终于仍是被阿支抢走。阿支亮出全数家财和金银,又苦苦地请求阿诗玛回心转意。阿诗玛毫不动心,一向盼着阿黑来解救自己。阿支愤而把她关进牢笼。

  阿黑听到了凶信,骑马奔来,奋勇救出阿诗玛。正当两人欢欣相聚时,阿支恼羞成怒,放出洪水,覆没了这对坚毅的情人。

  阿诗玛被洪水吞噬了,她又回归到斑斓的年夜自然中,化成了一尊坚毅的石像,永远留在石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