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越剧版《孔雀东南飞》将在宁波大剧院演出

10月18日、19日,“乐府双璧”之一的《孔雀东南飞》经典越剧版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这个被誉为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经典爱情故事由上海越剧院献演,梅花奖得主章瑞虹、国家一级演员陈颖联袂主演。

《孔雀东南飞》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刘兰芝在误以为焦仲卿死后,苦苦守候爱情无望。又被迫要下嫁李公子,眼看爱情、自由皆已失去,于是刘兰芝选择了穿着和焦仲卿结婚时的礼服结束了生命。美丽而又倔强的女子向来能打动观众的心,在商业社会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封建的逼婚制度正在离我们远去,但像刘兰芝、焦仲卿这样的爱情也越来越少了,该剧将引发观众对真正爱情的重新思考。

素有“小范瑞娟”之称的章瑞虹和优秀傅派花旦陈颖分别饰演焦仲卿与刘兰芝。章瑞虹台风稳健潇洒,唱腔荡气回肠,身上全无女小生的脂粉气。她与陈颖搭档已近20年,彼此举手投足,均能心领神会。看她们的演出是一种享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